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海带鸡腿汤

海带鸡腿汤

海带鸡腿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贫血调理 甲状腺疾病调理 

主料:鸡腿 

辅料:

调料:大葱   炼乳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肉切大块;
海带用温水略泡,洗净切丝;
姜切片,葱切花;
将鸡肉、海带丝下入开水锅内氽一下,捞出备用;
锅内添水烧开,加入姜片、葱花、鸡肉、海带烧开,中火煮至肉熟烂,加入精盐、炼乳调匀即可。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腿:鸡腿肉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一般人都可食用,老人,病人,体弱者,贫血患者更宜食用。海带(鲜):海带含碘量极高,是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常食可令秀发润泽乌黑。海带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因为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碘是甲状腺合成的主要物质,如果人体缺少碘,就会患“粗脖子病”,即甲状腺机能减退症,所以,海带是甲状腺机能低下者的最佳食品。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可防治肾功能衰竭、老年性水肿、药物中毒等。甘露醇与碘、钾、烟酸等协同作用,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慢性气管炎、慢性肝炎、贫血、水肿等疾病,都有较好的效果。海带中的优质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认为,海带性味咸寒,具有软坚、散结、消炎、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压等功效,并对防治矽肺病有较好的作用。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几率。

6食物相克

鸡腿:鸡腿肉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海带(鲜):海带不宜与柿子、茶、酸涩的水果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