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浙江菜 > 荠菜竹笋

荠菜竹笋

荠菜竹笋

工艺:滑炒

口味:咸鲜味

菜系:浙江菜

功效:水肿调理 明目调理 利尿调理 

主料:竹笋 

辅料:荠菜 

调料:芡粉 香油 植物油 味精  料酒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荠菜去跟与老叶,洗净切成小段;
竹笋去壳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
热锅加油,倒入竹笋,翻炒数下,起锅沥干;
热锅留油5克,再将竹笋放入;
加味精、盐、酒及高汤,开小火焖煮三四分钟(将竹笋的涩味去除);
加进荠菜翻炒,起前淋上生粉水10克(生粉5克加水)及麻油即可。

3制作提示

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300克。高汤约1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竹笋:竹笋富含B族维生素及烟酸等招牌营养素,具有低脂肪、低糖、多膳食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所以肥胖的人,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饭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减肥目的,而且竹笋还含大量纤维素,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去积食、防便秘,而且也是肥胖者减肥佳品,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另由于竹笋富含烟酸、膳食纤维等,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荠菜:荠菜含丰富的维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还能降脂、降低血压、健胃消食,治疗干眼病、夜盲症、胃痉挛、胃溃疡、痢疾、肠炎等,还有一定抗病毒、预防冻伤、抗癌防癌、防止便秘等功效。

6食物相克

竹笋:竹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