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肾 推荐七款补肾食谱(2)

  第六:芝麻粥

  材料:芝麻、粳米、清水。

  做法:将芝麻和粳米一起放入锅中熬煮,粥煮成之前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味。

  功效:这倒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肾、润肠以及通便的作用,经常服用不仅能够有效的,同时还能够起到保健头发以及美容养颜的作用。

  第七:核桃粥

  材料:核桃、粳米、冰糖、清水。

  做法:将核桃取出外壳,然后切丁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之后熬煮;粳米开花之后放入准备好的冰糖以及核桃,然后等待粥好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肾作用,对于治疗肾虚具有非常好的作用。

  补肾的食物

  ①动物肝脏

  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

  ②虾

  虾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类以及矿物质等各种营养物质,并且在虾肉的营养成分里面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所以经常食用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③猪腰花

  猪腰花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不适于血脂偏高的人食用,但猪腰花具有补肾气的功效,也经常被人们用于补肾的食物。

  ④核桃

  多吃核桃可增强大脑的活力,补充人体所缺的肌醇,另外和泰具有补肾固精的功能,饮食中也常作为补肾的食物之一。

  ⑤鸡蛋

  鸡蛋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公认的营养极其丰富的食品,多吃鸡蛋可促进人体生长,提高免疫力,也是一类延年益寿的食物。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如何补肾了吗?小编推荐的七款补肾食谱你都知道有哪些了吗?那些需要补肾的朋友们不妨试试这些补肾食谱,不仅营养健康,而且还能达到补肾的功效。还要记得多吃些补肾的食物,这样才能拥有一个好的肾!

如何补肾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