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么汤好 降暑养颜怎样喝汤最健康(3)

  眉豆赤小豆煲猪骨汤

  鸡骨草煲猪骨-----去湿;酷热的夏季,空气潮湿,容易肝火上亢、阳气上升、阴虚火旺。此时的饮食一般“以素为主、以汤进补”,以多食素菜、多喝汤来达到营养平衡、强体防病的目的。

  芥菜蛤蜊汤

  夏天女人应该吃一些苦味食品帮助人体消暑,芥菜口感微苦,所以夏天吃芥菜合适不过,蛤蜊口味鲜甜,两煮搭配合适不过,蛤蜊提前一天买好放在水中养让蛤蜊把身体中的沙子吐净,做法是先煮开水,然后将蛤蜊带壳整个放入开水中煮,待蛤蜊开后放入芥菜,再放入少量的油盐即可。

  牡蛎煲鹌鹁

  原料:鹌鹑2只,干牡蛎4只,猪排50克,精盐6克,味精20克,清汤1500克。

  制作

  (1)鹌鹑洗净后从胸部用刀剖开,放在清水内浸去血水,同猪排一起焯水待用。

  (2)干牡蛎用开水烫洗干净,同鹌鹑、猪排一起放进锅内,加入清汤用小火煲约40分钟至鹌鹑熟烂,待汤色灰白时下入精盐、味精调好口味即可。

  功效:滋阴养血,补脾益气,利水除湿,治疗烦热失眠、心神不安。

  生地螃蟹汤

  生地性寒,味甘,有滋阴凉血、补益肝肾等功效,可用于治疗阴虚血热,做法是将生地50克,螃蟹500克加适量的水同煮,此汤功效清热凉血。此汤不仅可在夏天食用,而且可以在患咽喉肿痛,咽喉炎的时候吃,效果显著。

夏天喝什么汤好 夏季降暑喝什么汤好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