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什么汤好 降暑养颜怎样喝汤最健康

  夏天闷热的天气不仅让人容易上火,还会严重影响我们的食欲、消耗我们的体力,引发各种虚症!因此随着盛夏脚步的临进,我们也要通过合理食疗来摄取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喝汤调补是好的方法,那么夏天男人女人降暑喝什么汤好?

  目录

  1、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 2、夏季降暑喝什么汤好

  3、宝宝夏天喝什么汤好 4、夏季进补喝什么汤好

  5、孕妇夏天喝什么汤好 6、夏季清淡去火喝什么汤好

  7、夏季喝什么汤对皮肤好 8、男人夏季喝什么汤好

  9、夏天怎样喝汤健康

  很多研究证实,在酷暑季节人体为了散发热量平均每天的出量汗多可以达到三至十升!从理论上说,身体通过流汗和蒸发汗液的方式,带走体内的热量。但是,人的汗水中不仅有99%为水分,排汗时还会排出对人体十分珍贵的钙、钠、镁、钾等微量元素和无机盐!

  另外,汗液中还含有乳酸、尿素、氨、氨基酸等含氮物质,大量流汗还会造成人体内过多的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C、B1、B2等流失。由此可见,炎热天气与寒冷季节人们所消耗的能量是有所不同。

  夏季随着身体水分的流失,人们也会逐渐变得没有食欲,因此喝汤消暑是人类爱的饮食方式。夏季闷热,因此煲汤时一定要首选消暑、祛湿的食材,根据天气情况适当的搭配水果做汤。

  夏天女人喝什么汤好

  气候炎热的夏季已经不适宜喝一些大补的汤了,夏天是女人更注意保养的季节,清淡的汤则是他们一个很好的选择。夏季容易上火,加上天气的原因,应该以清淡为主,那夏天女人喝什么汤好呢?下面,我们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适合夏天喝的养生汤哦。

  绿豆汤

  能解毒,绿豆汤适宜夏天饮用,由于夏天属梅雨季节,暑湿比较大,而绿豆有解湿热气功效,因此比较干燥的春、秋、冬季节不适宜常饮用。 体质虚寒的人不能天天喝绿豆汤。盲目喝绿豆汤,会导致腹泻或消化系统免疫力降低。 尽管绿豆具有消暑益气、清热解毒、润喉止渴的功效,但是也有一些禁忌。一到冬天就四肢发凉、体质虚弱的人,不要多喝绿豆汤,尤其是低于常温的,实在喜欢吃,每周也不要超过两次。从中医的角度看,寒症的人也不要多喝。还有那些正在进行冬病夏治、正在吃中药的人也不要多喝。

  凉瓜煲猪肺

  原料:猪肺200克,凉瓜100克,香菜蓉20克,清汤200克,姜、葱各25克,精盐5克,味精10克。

  制作

  (1)猪肺切成4厘米见方的块,用清水洗净,焯水待用。

  (2)凉瓜2厘米长的段,姜、葱分别切件待用。

  (3)取汤煲一只,放进猪肺、苦瓜、姜、葱,加入清汤煲至猪肺熟烂、苦瓜呈青黄色时加入香莱蓉、调料调好口味即可。

  功效:猪肺具有补肺虚、止咳嗽的功效;苦瓜味苦性寒,有辟热清心、明目解劳、益气等药用价值。

夏天喝什么汤好 夏季降暑喝什么汤好 女人夏天喝什么汤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