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炖鸡的家常做法 自制香菇炖鸡的5种做法

  香菇炖鸡大家都知道吧,作为江苏省的一道特产,是属于苏菜中比较有特色的一种菜肴,现在很多的餐桌上都会有香菇炖鸡的出现,鸡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吃起来更是美味,那么你知道该如何自己在家制作香菇炖鸡吗?如果你不会,那就赶紧跟随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做法一

  制作食材

  鸡1/2只(约1斤) ,香菇12朵(表面切十字花备用) ,笋 12片 ,水 6杯 ,米酒 1大匙 ,盐 1又1/2小匙 ,味精少许。

  制作流程

  鸡剁块,放入开水中稍微氽烫去血水後捞起,放进炖锅内,再放进所有调味料及水6杯,盖上锅盖炖40分钟,40分钟後再放入香菇和笋片,继续炖20分钟即可起锅上桌。

  做法二

  制作食材

  土鸡腿2只,干香菇6朵,红枣12粒,姜2片,酒1大匙,盐1小匙。

  制作流程

  1、土鸡腿剁小块,氽烫过去除血水后冲净;

  2、香菇泡软、去蒂,红枣泡软。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内,淋酒1大匙,再加开水6杯。外锅加水2杯半,加盖蒸40分钟;

  3、起锅前加盐调味,拌匀后即可盛出食用。

  烹饪关键

  这道汤也可以放在炉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开后再放入材料,并且小火汤汁才不浑浊。鸡汤未煮好前不要加盐,这样鸡肉才嫩,汤汁才鲜。

  做法三

  制作食材

  主料:鸡半只、干香菇10个、葱2段、姜3片、干辣椒1个、红椒半个、细香葱少许、八角1个。

  辅料:色拉油、食盐、料酒、生抽、老抽、白糖适量。

  香菇炖鸡制作流程

  1. 草鸡洗净,控干水份后切块,香菇用水冲洗下,放在温水中泡发;

  2. 姜切片,葱切段,红椒切菱形,泡好的香菇去蒂在流动的水里揉搓清洗干净,泡香菇的水过滤后备用;

  3. 锅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将鸡块放入煸炒,炒至变色后将姜,葱,干辣椒,八角一起倒入炒,加生抽,老抽,炒上色后加少许料酒,白糖和盐调味;

香菇炖鸡 香菇炖鸡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