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排骨炖土豆 这样做真的是唇齿留香

  土豆有很多的营养成分,适合的做法就是用它与其他食材一起炖,因为它可以很好的吸收其他食材的味道。红烧排骨很受人们的欢迎,与土豆一起炖简直就是让人流连往返的美味。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红烧排骨炖土豆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排骨,土豆,八角,冰糖。

  1.锅内放水烧开,倒进排骨焯至变色,捞起。注:锅内扔几颗八角,去腥提香。

  2.锅烧热,倒入焯过的排骨。这一步是为了控干排骨上的水炒至有香味即可捞起。

  注:锅内不用放油,干炒就行。

  3.锅烧热倒适量的油,放入四五颗冰糖,慢慢搅拌至融化。

  4.倒入排骨迅速翻炒至变色。加少许料酒继续翻炒。再倒入两勺左右的老抽炒至排骨均匀上色。

  后把碗里自己配的调料倒入锅内,混合均匀。此时会有浓郁的蒜香。

  5.把辣椒葱段以及桂皮倒入锅中。

  6.加适量的水,水要没过排骨,可以适当的多一些。

  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四十分钟左右倒入土豆块继续炖,炖至土豆酥烂调味即可出锅。

  做法二

  原料:肋排、土豆、芸豆。

  调料及配料:葱片、姜片、蒜末、花椒、大料、桂皮、干红辣椒、老抽、甜面酱、盐。

  做法

  1、肋排斩成小块,开水氽烫去血沫捞出备用。

  2、锅热油,加入花椒炸至变色捞出来扔掉,然后用这油加入排骨小火炸一会,然后加入葱片、姜片、蒜末炒香,再加入菜一同翻炒。

  在翻炒的过程中加入大料、桂皮、干红辣椒、老抽、甜面酱这些调料大火翻炒所有的菜料使之入味。

  3、加入水与菜齐平,水开后转成小火开始炖,约半小时以后(一直炖到汤差不多要收尽的时候时间不做硬性规定了)加入盐调味,开大火翻炒几下将盐调均匀即可出锅了。

  做法三

  土豆炖排骨主料:排骨500克,土豆500克,花椒3克,料酒5克,姜10克,香菜5克,大葱10克,盐10克,鸡精5克,猪油(炼制)30克。

  做法

  1、将排骨剁成5厘米长的段。

  2、土豆去皮切成块。

  3、姜切片、葱切段、香菜洗净切段。

  4、锅内放入水,烧开后将排骨烫一下,洗净浮沫。

  5、锅内加猪油烧热,用葱、姜炝锅,放入排骨煸炒。

  6、然后加入汤汁、花椒、料酒、盐、味精,放入土豆,用中火炖熟。

  7、拣去葱、姜后盛出, 撒入切好的香菜段即可。

  做法四

  土豆排骨主料:2 斤猪排骨,土豆2 斤。配料:植物油、料酒、糖、酱油、大料、花椒、干辣椒、姜、葱、蒜头。

  方法:准备好骨头和土豆,骨头切多大你自己决定。然后烧半锅开水,把骨头放进去。

  煮出血水,骨头变色后马上拿出来。不能煮太久,煮太久骨头会发柴。然后切葱花姜丝蒜块。蒜块不要太小,不然没味。

  锅里倒油,喜欢清淡的话,油不要太多。油八成热的时候放葱姜蒜,出味后,放入骨头。喜欢清淡的话就少放一点点酱油。

土豆炖排骨的做法 排骨炖土豆 红烧排骨炖土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