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乱炖的家常做法 家常乱炖简单做

  做菜不只是精致的菜肴很好吃,有时一锅乱炖反而更受大众朋友的欢迎。东北乱炖就是很受人么欢迎的佳肴,它荤素搭配不仅鲜香美味,还营养均衡,老少皆宜。朋友们想不想知道东北乱炖的做法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东北乱炖怎么做

  做法一

  材料

  新鲜茄子适量,土豆适量,黄瓜适量,青椒适量,西红柿适量。

  做法

  1、先将锅烧热然后放入适量的油,然后放大料和大蒜炒爆香,将大蒜带皮放入锅里一起炖。

  2、加入土豆和茄子煸炒至七成熟后加入黄瓜、西红柿和青椒。

  3、调入韩式辣椒酱炒并加放少许开水使之均匀。

  4、先炖个十分钟这样,等到土豆炖的已经软烂后,放入适量的白糖和盐就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将大蒜带皮放入锅中可以使大蒜不容易烂到锅里。

  做法二

  材料

  芸豆、茄子、西红柿、辣椒、宽粉、大头菜、红烧肉。

  1.将茄子撕成小段,芸豆切成段、西红柿切成小块。辣椒去籽去筋切块、大头菜切成菱形备用。宽粉用开水浸泡备用。

  2.将锅放在炉灶上烧热,加油等油稍起小气泡就可以把茄子放入进去了,炸软后捞出控油,再炸芸豆,见芸豆发软后捞出控油。

  3.在锅内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炸锅,待爆出香味后下酱油、盐、鸡精、鲜汤,下红烧肉烧开。

  4.加茄子、芸豆、大头菜、宽粉炖15分钟,再加西红柿、尖椒炖5分钟,出锅时淋香油就可以了。

  做法三

  主料

  土豆、猪肋骨、玉米。

  辅料

  姜、葱、蒜、花椒。

  做法

  1. 备料,排骨切块、土豆切块、玉米切段。如果加芸豆,从中间掰断两节即可,加地瓜、南瓜等其余蔬菜,均切块。另备葱段、姜片、花椒、八角适量。

  2. 排骨去沫,再稍煮一会,捞出。

  3. 锅里放油、八角,油热后放土豆块,煎炒至土豆块微微金黄,盛出备用。

  4. 锅中剩的油加糖,糖融化后放排骨块炒糖色。之后再放入葱姜蒜、八角、花椒,翻炒。

  5. 放入料酒、老抽、生抽继续翻炒。炒匀后加热水。水好一次性加够,不需要再额外添水。大火烧开转中小火炖,约20分钟,具体根据自己喜欢的熟烂程度决定时间。

  6. 炖到排骨用筷子可以扎透,摆入玉米和土豆。如果要加其他蔬菜,则根据其各自需要的时间先后放入。加盐适量。把排骨铺在上面。

  7. 再炖5至10分钟即可出锅。

  做法四

  原料

  五花肉(因个人喜好而定肥瘦),宽豆角,土豆,茄子(是长的紫色的)。

  做法

  制成的以五花肉为主的东北乱炖要是喜欢吃粉条也可以加一些,当然在东北很少有人放。

  葱,姜,蒜,花椒(少许),大(少许)。葱,姜切成片,蒜用刀拍开,肉切片,豆角洗好后掰开,茄子切成菱形块。 

东北乱炖怎么做 东北乱炖的做法 东北乱炖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