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鸡的正宗做法 可口盐焗鸡这样做

  盐焗鸡是一道美食,制法独特,味香浓郁,皮爽肉滑,色泽微黄,皮脆肉嫩,骨肉鲜香,风味诱人,深受大家的喜爱。大家知道盐焗鸡的做法很简单,但是盐焗鸡怎么做出来好吃呢?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盐焗鸡的正宗做法方面的知识。

  盐焗鸡做法很简单,只要掌握好方法就行了。下面小编就介绍几种常见的盐焗鸡做法给大家。 

  做法一

  主料

  肥嫩项鸡1只重1500克左右的、姜片10克、葱条10克、香菜25克、粗盐2500克、精盐13 克、味精7克、八角末5、沙姜末5、芝麻油1克、花生油15克、熟猪油120克。

  步骤

  1、炒锅上小水,下精盐4克烧热,放入沙姜末拌匀取出,分3小碟,每碟加入猪油15克供佐食。将猪油75克、精盐5克和芝麻油、味精调成味汁。反纱纸一张刷上花生油待用。

  2、将活鸡宰杀,褪毛去内脏洗净,吊起晾干,去掉趾尖和嘴上的硬壳,在翼膊两边各划一刀,在颈骨上剁一刀,然后用精盐3、5克擦匀鸡腔,并放入姜、葱、八角末,先用未刷油的纱纸裹好,再包上已刷油的纱纸。

  3、用旺火烧热炒锅,下粗盐炒至高温,取出1/4放入沙锅,把鸡放在沙锅内,将余下的盐覆盖在鸡上,盖严锅盖,用小火焗约20分钟至熟。

  4、把鸡取出,揭去纱纸,剥下鸡皮(待用),将鸡肉撕成块,鸡骨拆散,加入味汁拌匀,然后装盘(骨在底下,肉在中间,皮盖在上面),拼摆成鸡的形状,香菜放在鸡的两边即成,食时佐以沙姜油盐调味汁。

  做法二

  主料

  粗盐1000克、鸡1/2只、姜粉适量、细盐适量。

  做法

  1、鲜鸡半只,洗净后,挂起,沥干水。

  2、然后用适量的盐和姜粉混合抹鸡,里里外外都要抹上,腌30分钟左右。

  3、用两张吸油纸将鸡包裹起来。

  4、烤盘上铺上一张大的锡纸,然后铺上一层粗盐。

  5、将包裹好的鸡放在粗盐上,再撒上一层粗盐。

  6、将锡纸包裹好。

  7、烤箱,上下火200度预热15分钟,然后将鸡放入中层,烤30分钟即可。

  8、出炉后,打开锡纸,将粗盐扒开,取出鸡即可。

  烹饪技巧

  1、如果想吃咸味重的盐焗鸡,建议腌制时间稍微延长至2~3小时。

  2、锡纸不够大的时候,建议用两张,一底一面双重包裹。

  3、烤好鸡后,打开锡纸时小心不要刺破吸油纸,避免鸡汁漏出,将盐弄湿,影响二次使用。

  做法三

  主料

  鸡(适量)。

  做法

  1、所需的原料:鸡半只,香油,花生油,盐焗鸡粉一袋。

  2、半只鸡洗净后放入盘内备用。

  3、鸡身上抹一层盐焗鸡粉。

  4、再把剩下的盐焗鸡粉加入香油。

  5、加点花生油。

盐焗鸡怎么做 盐焗鸡的做法 盐焗鸡的正宗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