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沙怎么做 吃对绿豆沙让你清爽一夏

  夏天,人们喜欢吃一些冰爽的食物来祛暑,绿豆沙显然就成为了人们喜爱的食物之一。其实绿豆沙的做法很多,只是我们不知道怎么做而已,那么你知道绿豆沙怎么做吗?知道绿豆沙怎么吃吗?

  绿豆沙的口味有很多种,是因为每个人的口味是不一样的,所以就被人们研究出了很多种的口味,下面就是一些绿豆沙的做法,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绿豆沙的做法

  冰糖百合绿豆沙

  材料

  百合1个,绿豆50克,冰糖15克,清水半锅。

  做法

  1.首先用一碗开水泡绿豆,需要泡5个小时左右。

  2.接着煮半锅水,水开后将泡好的绿豆放入其中,炖煮1小时。

  3.放入冰糖继续煮10分钟,然后放入洗净的百合煮5分钟即可。

  海带绿豆沙

  材料

  薄海带丝100克,绿豆250克,陈皮10克,白糖250克,水2000毫升。

  做法

  1、绿豆调去杂质量,洗净,温水浸泡1小时。

  2、接着取锅烧开水,并倒入绿豆/陈皮,先大火烧5分钟后改文火慢炖。

  3、约30分钟后,改大火,5分钟后揭盖将漂浮于上层的绿豆皮舀走(盖上盖子,舀绿豆皮不断重复以上动作)直到绿豆大部分都酥烂后,加入海带/白糖煮2分钟,即可。

  小诀窍

  1、陈皮/白糖可根据个人口味放。

  2、绿豆沙好当天吃完,隔夜容易变。

  绿豆沙酿香芋

  材料

  芋头400g,绿豆沙。

  做法

  1、芋头蒸熟后,搓成大小均匀的丸子(我做的有点大了,小点更容易入味)。

绿豆沙怎么做 绿豆沙怎么吃 绿豆沙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