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粥怎么做 这些做法简单又美味

  皮蛋近又火了一把,因为有不少外国的朋友们在网络上直播吃皮蛋的感受,他们纷纷表示难以下咽,不知道为什么中国人会爱吃皮蛋。其实皮蛋直接吃当然味道不好,需要知道做法才能变成美味哦。那么今天一起来看看皮蛋粥怎么做吧!

  皮蛋粥怎么做

  鸡丁杂蔬皮蛋粥

  主料

  准备好两三个皮蛋。

  辅料

  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菠菜少量、香菜适量、鸡腿适量、色来油适量。

  做法

  1.大米应该浸泡30分钟,烧开水后,倒入大米。先用大火煮开,再换文火即小火熬煮约30分钟。米在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稠糊状出锅为止。粥改文火后约10分钟时点入少许色拉油。

  2.准备好胡萝卜、黄瓜、皮蛋、菠菜、香菜,胡萝卜黄瓜皮蛋都切成丁,菠菜、香菜都切成小段留做备用。再准备鸡腿肉,把鸡腿肉清洗干净,也切成小块,用料酒、酱油腌一段时间,时间不宜过长。

  3.稀饭熬得差不多了,就投入胡萝卜丁和黄瓜丁,并放入盐。鸡腿丁可以晚点放,熬久了,鸡肉就老了,口感不好。

  4.后放入鸡肉丁,熬制片刻后,放入菠菜、香菜,加鸡精,即可出锅。

  这个做法今天介绍的皮蛋粥里面比较复杂的一种,需要准备的材料也比较多,但是味道也是好的一个,所以有时间的话建议大家可以试试看这个哦。

  而且在皮蛋粥里面加入蔬菜也会使得营养比较均衡,早上直接一碗粥就可以达到基本的想、营养补给,不需要再做别的菜,也是比较省事的哦。

  如果你觉得家里准备这么多的材料比较费时的话,那么你可以看一下简易皮蛋粥的做法,这个更加简单,适合懒人和新手操作。

  简易皮蛋粥

  主料

  松花蛋、大米、肉片、生姜。

  做法

  1、皮蛋剥壳,每个切成等量的8瓣备用。

皮蛋怎么做 皮蛋瘦肉粥的做法 皮蛋粥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