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怎么做好吃 这些冬瓜做法你听过吗

  冬瓜是我们的餐桌上常常出现的美食,很多人都喜欢在秋冬季节加到汤里面去煮,这样可以缓解肉汤带来的油腻感。另外夏季吃冬瓜也有消暑、降火的作用。那么冬瓜的美味做法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糖

  冬瓜不是蔬菜吗?而且味道还有带点苦味,居然可以做成糖?别着急,下面的文章马上就来为你介绍!

  原料

  冬瓜、白糖、生石灰。

  做法

  1、先把冬瓜去皮去囊,切成0.5厘米厚,0.5厘米宽,7-8厘米长的条状。

  2、把生石灰和水按1:100~2:100的比例调成石灰水。估摸水能没了冬瓜就可以了。(这个要有点耐心,多搅拌)。

  3、把冬瓜放到石灰水里泡4-6个小时。

  4、然后拿出来用水冲到没石灰的味道,再在沸水中烫5分钟。

  5、热烫后把冬瓜一层糖,一层冬瓜的码好。冬瓜和糖的比例为100:80 。然后放上两三天。这是两天后的样子,水不是我加的哦,是自己出来的。

  6、后把整盆的冬瓜和糖水都倒到锅里,开火一直搅拌,直到糖变成很浓浓的糖浆。

  7、在这个时候要保持耐心,不断的用铲子去搅拌,动作要轻柔,并且沿着同一方向。直到看见冬瓜产生白色的粉末就可以了。

  冬瓜糖其实是一种传统的小吃,只不过有一些地区的人吃的比较少,所以对冬瓜糖还不太了解。看完做法你也可以去试试看,把冬瓜变成糖果哦!

  冬瓜排骨汤

  主料

  排骨500g、冬瓜500g、料酒适量、盐适量、姜适量、葱适量。

  步骤

  1、葱挽结,姜切片,冬瓜切片。

  2、将排骨洗净,过开水焯一下,冲净撇去血末。这个血一定要清洗干净,不然的话,做出来会很腥。

冬瓜怎么做 冬瓜怎么做好吃 冬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