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是什么 这样制作它才美味(2)

  二、炒

  鲜蘑腐竹

  材料:鲜蘑、腐竹、花生油、精盐、味精、料酒、鸡汤、姜、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干腐竹放入盆内用冷水泡上,压一重物,泡发5小时,待胀发后,切成3厘米长的段;鲜蘑洗净,切成小块。

  2.炒锅上火,放清水烧开,下入腐竹、鲜蘑,开锅后捞出待用。

  3.炒锅上火,放油烧热,下入姜末略炸一下,加入料酒、鸡汤、精盐、调好味;加入腐竹、鲜蘑煨入味后,加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入香油即可。

  西芹炝腐竹

  材料:腐竹,西芹,银耳,花生米,花椒,大料,盐,辣椒油,香油,糖半勺,白醋一小勺,花椒油一大勺。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干腐竹用温水泡软,然后将其用清水冲洗干净后切小块儿,留着备用。

  2.西芹洗净切象眼块,倒入加了盐的开水中焯熟,过凉备用。

  3.在锅里放入一勺盐,花椒大料和水烧开,放入花生米煮约十分钟后捞出。

  4.银耳用温水泡开,去除根部。

  5.把四种原料放入盆子,加入盐,辣椒油、香油、半勺糖、白醋一小勺、花椒油一大勺拌匀装盘。

  三、红烧

  红烧腐竹

  材料:腐竹、黑木耳、胡萝卜、食盐、酱油、葱、姜、蒜、料酒、蚝油、植物油、白糖各适量。

  做法

  1.腐竹、黑木耳提前泡发好,将腐竹切成斜段,胡萝卜切片,葱姜蒜切片。

  2.锅中加少量油烧热,爆香葱姜蒜片;下入腐竹、木耳、胡萝卜翻炒;加入适量料酒、酱油、糖及半杯水稍微炖煮片刻,待汤汁收浓时,加入适量蚝油装盘即可。

  四、焖

  萝卜腐竹辣焖羊排

  材料:羊排500g(带皮,肥瘦相间好),白萝卜1根,腐竹4条,马蹄10粒,姜片5片,蒜5瓣,桂皮两小片,香叶2片,草果1个,八角1个,花椒1小撮(20多颗),郫县豆瓣酱1大勺,老抽1大勺,生抽3大勺左右,米酒1大勺,糖1勺,盐适量,黑胡椒粉少许,孜然粉少许

  做法

  1.首先将准备好的腐竹泡水软化,将白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姜切片,蒜去皮拍松,马蹄去皮,放入碗中留着备用。

  2.桂皮,香叶,八角,草果,花椒放入一次性茶包变香料包。

  3.炒锅烧热,加少许油,放入羊排翻炒,至表面变色。

  4.加入郫县豆瓣酱,姜片,蒜翻炒出香味。加老抽,生抽,糖,米酒调味。

  5.加入盖过羊排的水,香料包,马蹄一起。

  6.焖煮1个小时半左右。

  7.加入萝卜块一起再煮半个小时左右,至羊排变软。

  8.后10分钟加入腐竹同煮。(可以放入高压锅和萝卜块一起压20分钟后取出继续操作)

  9.出锅前试味,不足的加盐调味。撒上少许的黑胡椒碎,孜然粉提味。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吃腐竹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极大的处的,腐竹中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等功效。另外大家也可以根据文章中提供的做法进行尝试着做给家人吃。

腐竹是什么 腐竹的做法大全 腐竹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