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1食话实说视频全集:鱼肚牛肉羹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鱼肚牛肉羹的做法

  原料

  泡发鱼肚五条、牛肉半块、鸡蛋清一个、鸡粉、生粉、盐、胡椒粉、姜汁各少许。

  操作

  1、鱼肚泡好飞水,冬菇泡软洗净切细丝,鸡蛋清搅匀,牛肉切成细粒,用生粉,胡椒粉,姜汁,鸡粉腌味半小时备用。

  2、锅里加适量的清水,放入鱼肚,冬菇丝,放鸡粉,盐,煮至冬菇丝熟。

  3、用生粉水打芡汤变浓稠,再放入牛肉搅匀煮开,倒入蛋清搅拌均匀关火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

  牛肉的营养价值

  1.牛肉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特别适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该季节的补益佳品;

  2.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3.水牛肉能安胎补神,黄牛肉能安中益气、健脾养胃、强筋壮骨。

  适用人群

  适宜于生长发育、术后、病后调养的人、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黄目眩之人食用;感染性疾病、肝病、肾病的人慎食;黄牛肉为发物,患疮疥湿疹、痘痧、瘙痒者慎用。

  鱼肚的营养价值

  鱼肚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主要营养成分是粘性胶体高级蛋白和多糖物质。

  据测定每百克干鱼肚含蛋白质84.4,脂肪0.2克,脂肪0.2克,钙50毫克,磷29毫克,铁2.6克。

  并且可用于治疗疮疖、肿痛、无名肿毒、皮肤破裂、恶性肿瘤;腰酸背痛、风湿性腰背痛、胃病、肺结核、百日咳、呕血、再生性障碍贫血、阳菱、气管炎及产妇血崩和产后腹痛等症。

  对肾结石、胃和十二指肠溃疡、风湿性心脏病、妇科自蒂和月经不调等均有较好疗效。鱼膘还能作胶丸外壳和粘合剂。用鱼膘制成高粘度的明胶或黄鱼胶高达95%。

  鱼胶富含胶原蛋白,胶原蛋白在人体皮肤的结缔组织里与弹性蛋白及多糖蛋白相互交织,形成网状结构,有一定的机械强度,是承托人体曲线的物质基础。

  此外,胶原蛋白还有一定的生物活性,它参与细胞的迁移、分化,使皮肤、骨骼和血管等保持一定的机械强度与弹性。

  对爱美的女性来讲,鱼胶是补充胶原蛋白,保持或恢复皮肤弹性的良好选择。

  挑选秘籍

  鱼肚越干越好,对光照看,有透明感,质地洁净,无血筋等物,色泽透亮为佳;反之,受潮鱼肚灰暗无光泽,质次;如果色泽发黑,则已变质,不可食用。

  有的鱼肚在干制时中心部分未能干透,呈四面透明,唯独中心呈玉白色,此种鱼肚被称为“花心鱼肚”,质差。

  储存

  干鱼肚怕受潮,生虫,可放于陶器、木制容器中,底部放吸潮剂或生石灰,密封放置。也可同时放几瓣蒜头或者用塑料袋密封后放入冷冻室里。发好的鱼肚不宜久存 。

牛肉羹的做法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鱼肚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