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食话实说视频全集:爆炒肉片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爆炒肉片的做法

  食材准备

  主料:猪肉200克(七成瘦,三成肥)。

  配料:笋、水发木耳、黄瓜共100克,葱姜蒜米少许。

  调料:酱油30克,醋25克,盐1克,料酒5克,汤40克,味精1克,鸡蛋清半个,水淀粉30克,花椒油5克,花生油750克(约耗35克)。

  制作步骤

  1.将肉切成长4厘米、宽2厘米的薄片,笋切成梳子片,黄瓜切成柳叶片, 木耳摘洗干净。

  2.将肉片放入碗内,放上少许盐、蛋清、水淀粉,拌勺挂好浆。勺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肉片,用铁筷于拨散,将油滗出。

  3.勺内留油少许,放入葱姜蒜米炝锅,炸出香味后,烹入醋,随即放人配料、酱油、料酒、汤、味精,用水淀粉勾芡,淋上花椒油,颠翻均匀即成。

  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猪肉性平味甘,有润肠胃、生津液、补肾气、解热毒的功效,

  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小便和止消渴。

  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躁、干咳、便秘和难产。

  食物相克

  忌与鹌鹑同食,同食令人面黑。

  忌与鸽肉、鲫鱼、虾同食,同食令人滞气。

  忌与乌梅、桔梗、黄连、小荞麦内食,易使人脱发。

  忌与菱角、黄豆、蕨菜、桔梗、乌梅、百合、巴豆、大黄、黄连、苍术、芜荽同食。

  宜食人群

  适宜阴虚不足、头晕、贫血、老人燥咳无痰、大便干结,以及营养不良者食用;

  一般健康人和患有疾病之人均能食之,但食之过多,便使人摄入了过多热量。

  多余的热量转化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就致人肥胖,肥胖则易发多种疾病;多食或冷食易引起胃肠饱胀或腹胀腹泻。

  忌食人群

  对于脂肪及猪油,患高血压或偏瘫(中风)病者及肠胃虚寒、虚肥身体、痰湿盛、宿食不化者应慎食或少食之。

  对湿热偏重、痰湿偏盛、舌苔厚腻之人,忌食猪肉。

爆炒肉片的做法 猪肉的营养价值 食话实说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