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食话实说2015:怎么做出美味的凉面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凉面的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

  大米,糯米,酱油、红油辣子(密制)、醋(少许)、盐、味精、蒜水(把蒜剁碎,然后加开水)、花椒、熟油(清油炼制而成,适口味而定,如不要红油辣子,就加熟油),后可以适口味而定,加入韭菜,豆芽,芹菜,花生,榨菜等。

  烹饪方法

  1.由大米推磨成浆,其中加入少许饭米,为其口感可适当加入少许糯米

  2.然后在屉笼里铺上一层布,将米浆均匀倒入其中,蒸5-8分即可,取出晾冷,用刀切成1厘米宽细条状

  3.加入酱油,醋,红油,蒜水等调味料凉拌既成既食

  口感特点

  广元凉面又称蒸,是四川省广元市的特产。只产于广元市区及其周边相邻几个县镇,其口感味道随离市区距离越远而逐步递减,超出广元市再无产地。其外型和陕西凉皮近似,但其原材料为大米而不是面粉。广元凉面口感滑腻爽口,清凉宜人。

  做法二

  原料

  黄油面、小黄瓜、红萝卜适量、凉面酱1/2杯。

  烹饪方法

  (1)将小黄瓜丝、红萝卜丝分别切细丝备用。

  (2)黄油面要购买新鲜的,口感才不会太硬,只要在室温下自然降温的即可。如果是购买乾的黄面条,用煮沸的水,先放下面条煮,煮的时候要不断拌动,煮至面条浮起,加1/2杯水後再煮沸,即可捞起放在大盘上淋上沙拉油搅拌均匀,并同时用风扇吹凉,并且要用筷子一直搅拌。

  豆瓣炸酱凉面的做法

  材料

  面条,葱伴侣豆瓣酱,猪肉馅,糖,红椒和黄瓜适量,姜末,蒜末,葱花适量,油。

  做法

  1.红椒和黄瓜切丝,荆芥切成断备用。

  2.炒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再放入猪肉末炒散,放入姜末和蒜末炒香,将猪肉末中的油炒出来。

  3.加入葱伴侣豆瓣酱一起炒匀。

  4.加入半碗水,搅匀后煮开,转小火熬至酱变浓稠,加入糖调味。

  5.面条放入开水中煮熟(无白心),捞出后放入凉水中,再捞出沥干水,放入碗中。

  6.将炸好的酱浇在煮好的面条上,撒上葱花,再配上黄瓜丝红椒丝、荆芥或者自己喜欢的蔬菜,拌匀即可。

 凉面的做法 炸酱凉面 食话实说2015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