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食全食美视频:酱香鱿鱼塔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香鱿鱼塔的做法

  材料

  鱿鱼须,甜面酱,料酒,葱姜末,孜然,味精,鸡精,盐糖少许,食用油。

  做法

  1、先热水焯一下鱿鱼须,沥干,加葱姜、料酒、耗油、味精、糖(提味,可不加)、甜面酱(必需品)和孜然腌制2个小时。

  2、干热平底锅,放入腌制好的鱿鱼须(注意不要料汤),干煸翻炒几下。

  3、再加油、料酒,多加点甜面酱,不停翻动。

  4、等到酱香味道扑鼻、汁收干的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记得再撒点孜然。小诀窍下锅的时候,腌制里的料不要一起倒进锅里,先干煸一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酱香鱿鱼的做法

  主料

  鱿鱼1条、油适量、盐适量、葱姜蒜适量、干辣椒适量、豆瓣酱适量、黄酒适量、蚝油适量、白糖适量、醋适量。

  做法

  1.将鱿鱼用加了醋的水泡10分钟,然后将鱿鱼身撕去膜,再洗净,片花切段!

  2.锅里水烧热加入姜片,倒入鱿鱼焯水,鱿鱼微卷了就关火。

  3.捞起来沥干水分。

  4.切好姜蒜,辣椒。

  5.锅里加适量的油温热后,加入姜末里面。

  6.再加入蒜末和辣椒炒香。

  7.倒入鱿鱼里面翻炒。

  8.加入1大勺的郫县豆瓣酱里面。

  9.翻炒均匀后,加入黄酒里面继续翻炒。

  10.再加入蚝油里面。

  11.后加点白糖和醋里面提味。

  12.翻炒均匀了,就关火出锅了。

酱香鱿鱼 食全食美视频 黄金鱿鱼塔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