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6食话实说节目:特色钵钵鸡的做法

  鸡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适当的吃鸡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起到健脾养胃的作用。那么生活中钵钵鸡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跟着食话实说节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特色钵钵鸡的做法

  材料

  鸡胸肉1块、八角1枚、桂皮1小片、香叶1片。

  葱段10g、姜片10g、黄酒15ml。

  调味汁

  大蒜半头、辣椒红油30ml、藤椒油10ml。

  芝麻油5ml、花椒粉少许、生抽30ml。

  香醋15ml、白糖2g、盐少许、白芝麻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鸡脯肉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以及八角、桂皮、葱段、姜片、黄酒等一起煮,煮好后切片备用。

  2、大蒜切末,取小半碗晾凉的鸡汤,加入生抽、香醋、白糖、芝麻油、藤椒油、辣椒红油、花椒粉、盐、蒜末调匀成味汁。

  3、将切好的鸡胸肉用牙签穿起,放入汤钵内,淋入味汁,撒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

  小诀窍

  1、钵钵鸡想要做的好吃,那么调味汁很重要,选择味道好的酱油也很关键,如果适当加点红油和藤椒油味道好极了。

  2、我只做了一块鸡胸肉,份量约供1-2人食用,如果人多可以多做些,或者用整鸡来做,适当加大香料和调味料即可,喜欢麻辣还是清淡口味可随喜好酌量增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钵钵鸡的做法 食话实说节目 鸡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