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8食来运转视频全集:荷塘小炒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荷塘小炒的做法

  材料

  藕1小段、胡萝卜1/2根、黑木耳30克、荷兰豆50克、盐1小匙、水淀粉2匙、鸡精少许、植物油1匙。

  做法

  1、 将所需材料洗净备用。

  2、 将藕去刮去表皮切成片,胡萝卜切成薄片,荷兰豆撕去两端的老筋备用,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撕成小朵。

  3、 锅里倒入清水烧沸,放入藕片焯烫10秒, 再放入胡萝卜片继续焯烫10秒。

  4、 接着再放入黑木耳和荷兰豆焯烫10秒左右。

  5、 捞出所有的食材,放入凉水里浸泡一会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6、 炒锅里倒油烧至6成热,放入所有的蔬菜快速翻炒2分钟。

  7、 用鸡精、盐和水淀粉调成芡汁,倒入锅中。

  8、 翻炒均匀,待芡汁收稠后即可。

  餐桌小叮咛

  藕、胡萝卜、木耳和荷兰豆的受热时间都不一样,所以焯水时应该注意时间的长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为了保持食材的脆爽,翻炒时要注意快速翻炒。

  营养小贴士

  这道菜无论在色泽、营养还是口味上,都可以说是素菜中的经典,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给孩子补充多种蔬菜。

  这里面的藕是重要的,藕的营养价值

  藕的药用价值很高,是老幼妇孺、体弱多病者上好的食品和滋补佳珍。在清咸丰年间,莲藕就被钦定为御膳贡品了。妇女月经不调、经常提前而且量多者,常吃点藕,可使月经逐渐恢复正常;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吐血、衄血、尿血、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对口鼻容易出血的人,多吃点藕,有收敛止血的功效;当烦渴难忍、偶然出血、酩酊大醉时,每天饮服鲜藕汁2杯,有明显的止渴、止血和醒酒作用;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有益。

  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故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颇为适宜。

  莲藕的含糖量不算很高,又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食物纤维,对于肝病、便秘、糖尿病等一切有虚弱之症的人都十分有益。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具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作用。对于淤血、吐血、衄血、尿血、便血的人以及产妇极为适合。

  煮藕时忌用铁器,以免引起食物发黑。由于藕性偏凉,故产妇不宜过早食用。一般产后1~2周后再吃藕可以逐淤。

荷塘小炒怎么做 藕的营养价值 食来运转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