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鲜虾芥菜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鲜虾支竹蒸水东芥菜

  今天向大家推荐的这道菜,食材是极为普通且常见的,特别适合新手或懒人下厨。

  只需在市场买来鲜虾、芥菜和支竹,然后在配料中小做文章,再花点心思摆盘,就可以让这道食材平凡无奇的菜一秒变身色香味俱全的高级酒楼菜!

  家庭烹饪多用鱼肉做主菜,吃多了难免觉得厌烦肥腻,这次不妨换一味老少皆宜的游水鲜虾做做文章。

  佐以百搭的腐竹和碧绿的水东芥菜,加上蒜蓉与生抽的点缀,整道菜看起来就足够清新和开胃,品尝过后,更觉魅力难挡。

  口感

  水东芥菜爽脆可口,清爽中带有些许甘味,不似普通芥菜般苦涩。支竹吸饱了各种食材和配料的味道,口感丰富而又豆香浓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两者搭配结合更突出新鲜靓虾的鲜甜滑嫩。经过特殊处理的蒜蓉的作用尤为出色,本身所带有的蒜香味将各种食材的口感优点充分调动,让整道菜清淡得来又不寡。

  关键

  整道菜的关键在于生蒜蓉和熟蒜蓉混合的调味方法。生蒜只有单单一味,很多人甚至会排斥这种气味,但与炸过的蒜头混合后,不仅掩盖了生蒜过于强烈的刺激性味道,还能奇妙地倍增蒜香。在蒜头上小施魔法便能让这道菜变得味浓香口!

  鲜虾支竹蒸水东芥菜的做法

  材料准备

  支竹100克,沙虾8只,水东芥菜300克,蒜蓉50克,油30克,盐10克,味精4克,糖6克,生抽5克。

  步骤

  将50克蒜蓉分成两半,一半先放到油锅中爆香,爆至金黄色后铲起,与生蒜蓉混合,加适量盐捞均匀。

  支竹浸泡约2小时,切成约5~6厘米长的小段,拌入适量蒜蓉、盐、味精、糖。

  将芥菜洗净,切成5~6厘米的小段,梗、叶分开,放进煮开的水中汆水后,捞起拌入适量蒜蓉、盐、味精、糖。

  芥菜梗摆边,叶放碟中间,支竹铺在菜叶上。

  沙虾洗净开边,捞蒜蓉后摆在支竹上,虾面再撒上少许蒜蓉。

  于锅中蒸约5分钟取出,食用前淋上适量油和生抽味道更佳。

 虾的做法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芥菜虾菇汤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