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东南卫视食来运转:酒香烤鸡腿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个鸡腿儿再简单不过了,腌制一晚更是入味。没有朗姆酒也可用黄酒替代,不过少了一点香甜的滋味,想做的味足尽量的把材料凑齐吧。

  酒香烤鸡腿的做法一

  原料

  鸡腿2只、黑胡椒适量、朗姆酒适量、盐适量、百里香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洗净鸡腿;

  2、用牙签或叉子在鸡腿上扎一些孔;

  3、加适量朗姆酒给鸡肉去腥提鲜;

  4、抹适量盐在鸡腿上,前前后后反复搓搓,薄薄一浅层就行,不然会咸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5、盖保鲜膜冷藏1小时或更久入味;

  6、将百里香的叶子撒在处理好的鸡腿上;

  7、研磨出新鲜的黑胡椒碎,现磨的味道更浓郁;

  8、烤箱220度,40分钟或一小时,至表面焦黄色,很香哦。

  酒香烤鸡腿的做法二

  原料

  鸡腿2只 (如果做的多,请同比例增加其他配料)。

  调料

  朗姆酒、盐、新鲜或干燥百里香、黑胡椒碎。

  做法

  1)将鸡腿洗净擦干放在盘中(为了更好的入味,可以用叉子在鸡腿表面扎孔),倒上朗姆酒涂抹,并将盐均匀的涂抹在鸡腿上,腌20分钟(时间越长越好,可以加盖保鲜膜以免鸡皮风干)。

  2)将腌好的鸡腿放在铺有锡纸的烤盘中,在鸡腿表面均匀地撒上一层薄薄的百里香(可以用干燥的,也可以放新鲜的),放到预热好的烤箱中层,用220度,烤约45分钟至1小时左右,直到颜色金黄,表皮酥脆。

  3)在烤好的鸡腿上,撒上黑胡椒碎,趁热食用好吃。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美味烤鸡腿 酒香烤鸡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