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孜然芹菜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孜然芹菜的做法

  原料

  芹菜、鱿鱼须、尖椒、孜然粉、酱油、盐、料酒。

  做法

  芹菜切段,尖椒切丝,鱿鱼须切去头部,改刀成丝;鱿鱼须先在滚水中煮3分钟,捞出控水;起油锅,保持大火,油温达到六成热时先炒尖椒和芹菜,再下鱿鱼须翻炒,撒孜然粉,加酱油、盐调味;加一点清水烩一下,大火收汁,烹料酒出锅。

  窍门

  鱿鱼须要先煮一会儿,如果直接炒的话,不熟则会消化不良。孜然粉不能后才撒,因为跟热油接触一下才香。

  题外话

  如果在菜市场买鱿鱼,记得请小贩把鱿鱼的眼珠摘掉。如果在超市买的话则只能回家自己清理了。注意先要轻轻摘眼珠,否则不小心挤破眼球,会喷出一道黑汁,溅在衣服上很难清洗。

  孜然豆腐的做法

  主料

  豆腐(南)1块,植物油1汤匙,食盐1/4茶匙,孜然粉1/2茶匙,小葱1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做法

  1.嫩豆腐洗净,沥干水分;老豆腐更好煎,但是口感不如嫩豆腐;

  2.嫩豆腐切成大小均匀、厚薄均匀的方块;

  3.备好适量植物油,油的用量很少;

  4.电饼铛刷上植物油,接通电源,预热;

  5.放入豆腐,合上盖子,选“肉饼/锅贴”功能;

  6.中途翻面,刷一层油,调入适量盐;

  7.撒上适量孜然粉,葱花;两面都煎好后,出锅即可。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孜然豆腐的做法 芹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