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东南卫视食来运转:呛拌土豆丝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土豆的营养价值

  1、 和中养胃、健脾利湿

  土豆含有大量淀粉以及蛋白质、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能促进脾胃的消化功能。土豆所含少量龙葵素,能减少胃液分泌,缓解痉挛,对胃痛有一定的冶疗作用;

  2、 宽肠通便

  土豆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能宽肠通便,帮助机体及时排泄代谢毒素,防止便秘,预防肠道疾病的发生;

  3、 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4、 补充营养、利水消肿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呛拌土豆丝儿的做法

  原料

  土豆1个(约250克)、青红尖椒各半个。花椒20粒、干辣椒6根、大蒜1瓣、白糖1勺、香醋1勺、盐2克、食用油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洗净改刀成薄片后切成细丝。

  2、将切好的土豆丝放入清水盆中浸泡20分钟后洗净捞出。

  3、青红尖椒洗净后切细丝备用。

  4、锅内做水,水开后下入土豆丝焯烫约10秒钟左右捞出。

  5、快速在凉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备用。

  6、锅内热油,油热后下入花椒。

  7、花椒炸香后将其撇出不要。

  8、将油趁热泼入装有干辣椒的碗中,晾凉后制成辣椒油。

  9、土豆丝中加入青红椒丝,蒜末和其他调料,淋入辣椒油拌匀后制作完成。

  贴士

  1、在制作时土豆丝要切得尽量细,这样成菜才能达到较好的口感。

  2、切好的土豆丝放在清水中浸泡漂洗,可以洗掉自身含有的多余淀粉。

  3、为了达到爽脆的口感,焯烫土豆丝时时间要短。

  4、花椒和辣椒的成熟时间不同,所以不要一起投入油锅中炸制,先炸花椒,然后用热油泼熟辣椒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东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东南卫视食来运转 呛拌土豆丝儿 土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