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食全食美视频:邓伯庚讲豉香黑鱼做法

 

  黑鱼的营养价值很高,价格也相对较贵一些,黑鱼的做法也很多,它的肉质非常的嫩滑,吃起来的口感相当好。今天小编要给大家推荐的是豉香黑鱼片。下面就让邓伯庚大厨来讲讲豉香黑鱼片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鱼营养价值

  1、黑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多种对我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

  2、适用于身体虚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气虚、营养不良,贫血之人食用,西广一带民间常视黑鱼为珍贵补品,用以催乳、补血;

  3、鳢鱼有祛风治疳、补脾益气、利水消肿之效,因此三北地区常有产妇、风湿病患者、小儿疳病者觅乌鳢鱼食之,作为一种辅助食疗法。

  黑鱼的味道特别的鲜美,可以做成鱼片来吃,也可以蒸着吃。下面介绍一下豉香黑鱼片的做法。

  本期专家介绍

  邓伯庚

  男,北京市外事学校烹饪专业部主任,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经过他改良的菜品不仅美味还更加有营养。

  豉香黑鱼片做法

  材料

  黑鱼、姜葱蒜、盐、料酒、蒜末、剁椒、豆豉。

  制作过程

  1、黑一条宰杀冼净。

  2、片下一面鱼肉,然后用刀斜切成鱼片。

  3、在鱼片中加一些调味料进去腌制。

  4、然后摆盘。

  5、上面放入姜丝葱白和豆豉。

  6、锅里蒸8-10分钟左右至熟。

  7、将上面的葱姜拿掉。

  8、放上一些蒜末、葱花、少量剁椒,锅里热油浇上即可。

  9、美味的鱼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食全食美视频 邓伯庚 黑鱼鱼片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