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 清晨一个动作让你素颜比芭比还美

  我们的准妈妈们因为怀孕的缘故,不得不每日素面朝天。但是有些准妈妈的脸上却不见丝毫倦怠,每天都红光满面。想知道为什么吗?孕妇瑜伽功不可没哦!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通过学习以下几组瑜伽动作你就会明白其中的奥妙的。

  我们的瑜伽练习从卧姿伸展式开始,这是一组非常简单的瑜伽动作,初学者也可以练习以下哦!准妈妈们,准备好了吗?

  1、卧姿伸展式

  伸展肩颈,舒缓脊椎压力。

  平躺在瑜伽垫上,双手交握反掌置于头上方,双脚自然张开。

  大家先缓缓的吸一口气,然后,轻轻地吐出来。这时候要伸展我们的两只手和两只脚。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在练习这一动作的时候要量力而行哦,适当的练习会达到活血舒筋,美容养颜的效果,过量就不好了!

  手肘尽量伸直,脚跟用力伸直、脚掌微微向内勾,并保持自然呼吸5~10秒,共做3~5回。

  提醒

  手脚伸展时量力而为,脚掌除了向内勾,也可向外压,可伸展小腿前侧肌肉。

  2、曲膝侧卧式

  按摩背部肌肉,释放腰椎压力。

  锻炼我们的背部线条,让我们的背影更加的美丽,姿态更加的提拔,这对提高气质有着很大的帮助哦!

  当我们安静的躺在瑜伽垫上的时候,让我们的双手轻轻地抱住膝盖部位,瑜伽呼吸三到五次。

  吐气滚向左边,脸部朝下,停留并呼吸5~10秒后回到Step1,此为1回,左右各做5~8回。

  提醒

  停留时保持自然呼吸,勿憋气以免伤害神经系统引发疼痛。

  3、髋关节扭转

  伸展肩颈、腰背,促进血液循环。

  平躺在瑜伽垫上,双手交握贴于后脑,双脚曲膝踩在瑜伽垫外两侧。

  吸气后吐气,上半身保持不动,向左扭腰,左右膝盖皆尽量贴地,此为1回,左右各做8~10回。

  提醒

  只要上半身维持不动就能达到扭腰效果,膝盖依个人能力尽量贴地即可。

  4、膝碰下巴式

  帮助伸展腹部、背部肌肉。

  平躺在瑜伽垫上,双手自然放两旁,双脚曲膝停留在半空中。

  双手抱膝,吸气起身,下巴尽量靠向膝盖,停留并呼吸8~16秒,再吐气回到Step1为1回,共做3~5回。

  提醒

  下巴要内缩,同时依个人能力靠向膝盖即可,勿过度勉强以免伤害颈椎。

  5、卧姿扭转式

  松弛肩、颈、腰部肌肉的紧张和酸痛。

  平躺在瑜伽垫上,双手张开放于两侧,右脚曲膝于半空中。

  吸气后吐气向左扭腰,右膝尽量贴地,左手轻碰右膝,头转向右边,停留并呼吸5~10秒后回到Step1,此为1回,左右各做3回。

  提醒

  肩膀、膝盖都要尽量贴地,才能完全伸展腰部肌肉,但仍须量力而为。

  舒缓交感神经透过和缓的瑜伽运动,可以让全身的肌肉放松、保持稳定的呼吸,并有助于舒缓交感神经,能有效纾解压力,以及解决失眠的问题。

  容易恶性循环肌肉僵硬容易睡眠品质不佳,睡不好肌肉更加僵硬,如果不适当藉著运动舒缓,很容易一直恶性循环下去。

孕妇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