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瑜伽 指尖一个小运动排毒效果非常惊人

  都是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一双好手可以为我们的形象和气质大大加分。其实一双好手可以为我们带来的不止这些。下面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手指瑜伽,也许大多数的我们对于手指瑜伽并不了解,不过通过几组简单的手指瑜伽练习,相信你就了解了。以下就是具体的瑜伽动作,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这是一个可以随时随地练习的瑜伽。非常适合我们大家练习哦!当然,在我们练习手指瑜伽之前,大家应该了解一下手指瑜伽的历史。

  手指瑜伽的历史

  手印在印度称为穆达沙斯塔,它是一种手指姿势的科学,有几千年的悠久历史,在许多古代典籍中有记载,是阿育吠陀的组成部分,今天在冥想、瑜伽等练习中,仍在运用。

  印度古代科学相信在这个星球,包括我们的身体,是由火、水、地、风、空五个元素构成。

  按照这样的说法,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存在的人都是非常和谐的奇特的组合,掌握着这五个元素的平衡。

  如果五个元素失衡,将引起身体疾病,因此要将失衡的元素调理平衡和谐,我们才可以康复。

  5个手指亦代表5个元素:大拇指代表火,食指代表风,中指代表空,无名指代表地,小指头代表水。

  因此通过一些手指姿势练习,可使这些在我们体内的元素和谐平衡。

  需要说明的是

  让我们非常欣喜的是这一练习方法没有禁忌的人群,适合绝大多数的人练习哦。

  如果你是健康人士,偶尔感到心慌、心悸、心跳加速、六神无主、焦虑、紧张,或者你需要及时静下心来,你都可以随时随地做此手印。

  如果你有打坐、冥想的习惯,在你打坐、冥想时,也可以做此手印。

  手指瑜伽,顾名思义,就是通过锻炼手指、长期练习一系列的手势动作,以达到修身养性、治疗疾病等功效的瑜伽。

  由于手部存在很多与身体各大器官相对应的穴位,正确练习各种手势,可以刺激相应的穴位,从而对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

  如果配合以适当的呼吸运动、眼球运动、冥想和祈祷等,还可以放松精神、消除疲劳,摆脱紧张、焦虑、抑郁、愤怒等负面情绪,创造出内心的平静,进而获得身体与灵魂的协调。

  总而言之,手指瑜伽的任务就是:自我治愈和个人能量的释放。

  手指瑜伽的三种类型

  第一种:“gyan mudra”(智慧手印)

  拇指和食指轻轻相扣,其他三指自然伸展。

  这一手印代表将自身的能量和宇宙的能量融合在一起,可以使人很快平静下来。

  长期练习,还有恢复记忆力,治疗失眠、抑郁、昏睡等神经官能症的作用。

  第二种:“rudra mudra”(明目手印)

  食指和无名指的指尖一起扣于拇指指尖之上,用力相接,其余手指自由伸展。

  练习这一手势,具有明目、改善血液循环、治疗静脉阻塞等作用。

  第三种:“apan vayu mudra”(强心手印)

  弯曲食指,按压掌丘,小指竖立;然后将中指和无名指指尖扣于拇指指尖之上,用力相接。

  (双手)这一手势的作用包括:强化心脏、缓解各种心脏病急症引发的不适、建立正常的血压、调节月经、净化全身等等。

  那么,我们的手指瑜伽究竟应该如何练习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手指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练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