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瑜伽 常揉身体这处轻松享"瘦"

  对于长期久坐的人群而言,缺乏时间运动也是一个非常恼人的大问题。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个简单的懒人瑜伽按摩练习法——揉腹。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动作分解步骤进行简单的瑜伽练习,相信没有比这更简单的瑜伽减肥方法了。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如果你是长期缺乏运动,总是一坐一整天的办公一族,这一方法你不容错过哦。

  瑜伽按摩之揉腹

  单手单脚平衡双脚跪地、五指打开撑地,背与地平行,腹部往内缩身体呈"ㄇ"字型。

  右脚向后举、左手往前伸直,与地面平行停留5次呼吸后换边做。若做不到,脚和手不用举太高以免受伤。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对针对自己的小肚子做一些有力度的按摩,配合腹部呼吸和瑜伽南无效果更佳。

  吸吐气举放脚 躺在地上用手肘撑起上半身,手臂跟地面呈现近垂直,双腿伸直、脚尖下压。吸气时双脚举起吐气时放下,但脚跟不碰地面,来回举起约6次。

  手交握腹用力

  Step1

  双脚打开约与髋关节相同跪地,手肘撑地、手臂跟地面垂直,双手交握,眼睛看地上。

  Step2

  脚往后伸直、脚趾碰地,臀部不要下压或翘起,背和臀尽量与地板保持水平,停留约5个呼吸。

  放松身体,再做一个瑜伽吸气,吐气的动作。回到第一步,坐姿,屈腿,尽量使我们的双腿距离保持一样的宽度即可。

  注意

  Step2

  吸气时腹部用力往内缩,背慢慢往后,手伸直和地面平行,如果腹部无法支撑,可以将手握着膝盖,吐气时背部回来成为预备动作,一次来回做4趟。

  呼吸配合

  Step1

  单跪膝手展开 左脚跪地、右脚脚掌平放地面,右脚伸直,左手指打开、手掌撑地,右手伸直举高,双手尽量在同一直线上,眼睛看右手掌,停留约5次呼吸再换边做。

  Step2

  吸气挤腹肉 用手指在肚脐附近挤出一团肉,慢慢吸气同时缩肚子,吐气时再慢慢将手放开。

  每次可做约20下,每天做2、3次,可训练肚脐上下附近的深层腹横肌,小腹会较结实。

  提示

  上下揉捏肉 站着,双手在腹部捏出一团肉然后上下揉捏,约10分钟后腹部的肉有红热就休息。

  常做这个动作可以帮助腹部变结实,吃饱饭30分钟后再做,避免刚吃饱肚子不舒服。

  专家建议

  随时腹部用力 不管是坐在办公室或是通勤时,都可以多练习腹部用力,用鼻子吸气时腹部用力挺出,用嘴巴吐气时,腹部放松,平常多做这个动作,腹部肥胖就可以有效改善。

  双手拍打腹部 平常可顺时针按摩小腹外,可用手掌在腹部周围拍打,不过腹部要用力再拍打,比较不会肚子痛。

  轻微揉捏小腹部位可以帮助消化,吃完饭后随即轻拍小腹,还能顺便瘦小腹。 另外,冰饮跟低腰裤也是导致小腹突出的凶手之一哦!

懒人瑜伽 瑜伽减肥 瑜伽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