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身瑜伽 练习瑜伽帮你雕塑玲珑曲线(2)

  6、不要混淆瑜伽馆瑜伽与健身房瑜伽

  我们的瑜伽馆环境静谧切不可太过喧闹。

  人人摒气凝声,能为练习者营造平和的心态,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健身房环境就相对嘈杂,大厅的背景音乐,器械的撞击声,休息区的谈话声,进出的脚步声,声声入耳,本来平静的心态都会变得纷繁不安。

  7、记得携带瑜珈用品

  如果没有购买瑜珈垫的话,要确认瑜珈教室是否提供租借瑜珈垫。除此之外还要带一些支撑物,像是毯子、瑜珈砖等等。毯子可以让初学者在练习时有更好的保护和支撑,而瑜珈砖可以帮助初学者较轻易的做到确实的瑜珈动作。

  8、刚开始可能会一点单调

  因为是初学者的关係,所以可能会练习较多的重复动作,不过这也视瑜伽老师的上课方式而有不同。如果一直重复单调的动作让你觉得受不了时,可以试着加入其他人正在学习的瑜珈动作。无论如何都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只要深呼吸、放轻松以及保持平常心就好。

  练习瑜伽的三个技巧

  我要专注

  认真的女人美,因为认真专注就是一种迷人的因子,将这因子散发到全身每个部位、每个细胞,你当然美透了!

  练瑜伽就必须要如此认真专注于全身内外每寸、每分的感觉,并唤醒身体的机能,感觉并疼爱你的身体。

  并将有感觉的部位以专注的意识力去感受、去体会、去保护,让瑜伽体位法的练习,在身上因姿势的变换时而按、压、摸、推、拉、挤、紧、松等感觉,以专注的意识力去品味、去体验、去收获、去提升、去享受,并且感受时而酸、痛、胀、麻的变化和舒适感以收佳效果。

  我要平衡

  你有多久没有均衡一下了?“均衡”对健康是很重要的,身心均衡则会容光焕发,失去了均衡的人绝对黯然失色,就像房子若没有坚固平衡的根基绝对盖不成高楼大厦。

  唯一例外的意大利比萨斜塔可是几十世纪才出现的唯一奇迹,后人也为了维持它的平衡而想尽方法修复维持,并且找出“不平衡中的平衡”来加以维护。

  因此,平衡是非常重要的,有了平衡才有坚固的栋梁,有了平衡也才有健康的身心。

  所以练习瑜伽的另一个窍门就是一定要“平衡”:做了简单的后弯记得也要前弯;做了左边别忘记右边,扭了右边也记得扭扭左边,如此平衡的练习才正确!

  我要持续

  练瑜伽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要彻底消灭,否则想拥有美美的身材及健康的身体的效果,必定会打折扣。

  持续与坚持是非常重要的瑜伽学习精神,如果你想练才练,不练也无所谓而太过随兴,后必定会放弃练习,那真是太可惜了!其实要持续并不难。

  塑身瑜伽练习

  骆驼式

  做法

  跪位,双腿分开同肩宽,双手撑在髋部。吸气,脊椎挺拔。呼气,身体充分向后弯曲。保持2-4次呼吸。重复练习两组。

  伏身肘撑

  脸朝下,弯曲我们的双手放在胸前,借助肘关节和脚尖的力量撑地。

  运用腹部力量将身体撑起,将腿抬起保持10秒至20秒再放下。可重复动作多次。

  仰卧抬腿

  仰卧,双手屈曲托头部,脚尖伸直。臀部用力,边吸气,边尽量抬高其中一只脚,脚要保持伸直,静止1秒钟。

  再回到动作1,依相同步骤抬起另一只脚,左右交替连续做15-20次。

  顶峰式

  做法

  跪坐,双臂向前伸展到远处。臀部抬离脚跟,脚趾踩地。吸气,臀部向上抬起,使身体形成三角形。

  脚跟向地面下压,保持4次呼吸。呼气,屈膝触地,还原身体。重复练习两组。

塑身瑜伽 塑身瑜伽动作 塑身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