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原理 中医针灸减肥的原理和疗效(2)

  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注意细节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针灸减肥的地方,针灸减肥,卫生是重要的,要针灸减肥的你,看看有没有注意到以下细节,减肥,不是盲目减肥,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健康,为自己的减肥负责人。

  街头不少开展针灸减肥的美容院并不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针灸师大多没有执业医生资格,用于针灸的针具消毒也是漏洞百出。

  不得不说,针灸减肥其实不是简单的生活美容方式,严格来说针灸减肥是属于具有创伤性和侵入性的医疗美容的范畴之内,患者如果接受非职业的医师操作的话,针灸治疗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风险的。

  意义

  针灸(埋线)减肥是通过刺激经络腧穴来调整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髓质两大系统功能。

  加快基础代谢率,从而促进脂肪代谢,产热增加,使积存的脂肪消耗;进而调整、完善、修复人体自身平衡。

  针灸减肥通过扶正祛邪,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功能,扶助正气,又通过经络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滞于体内的邪气。

  不仅能取得整体减肥效果,而且能消除局部脂肪达到局部减肥的目的。

  疗效

  针灸减肥针灸减肥有其疗效,但是,千万别把针灸减肥神奇化,也不要幻想几针扎下去就能立竿见影,在短期内拥有窈窕身材。

  针灸减肥必须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运动,单纯只是依靠针灸治疗并不能达到预想效果。

  肥胖一般分为病理性肥胖与生理性肥胖两种,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过针灸治疗,改善病症,再配合饮食控制和适量的运动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许多肥胖者的食欲太好,这其实是一种病态,比如胃火太旺的病人就必须加以治疗。又如一些人内分泌失调,也会造成肥胖。

  针灸减肥可针对病人体质出现什么状况,再对症针灸,以达平衡。

中医针灸 中医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原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