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减肥方法 这样减肥让你一个月瘦十斤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有“想吃而不敢吃”的烦恼,因为在如今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中,人人都希望自己的身材能够苗条些。那么,科学饮食减肥方法合理饮食的减肥方法都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盘点健康饮食减肥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起看看哦!

  目录

  1、健康饮食减肥方法 2、合理饮食的减肥方法

  3、学生饮食减肥方法 4、男性饮食减肥方法

  5、控制饮食减肥方法 6、科学饮食减肥方法

  7、快速饮食减肥方法 8、饮食减肥方法小妙招

  健康饮食减肥方法

  有个很常见的现象,每经过一天漫长、辛苦的工作时间之后,我们一下班就会冲到电视机前坐下,然后很自然的拿起各种食物塞进我们的嘴里。我们被各种各样的减肥信息包围着:脂肪燃烧、腹部锻炼、健美塑身,还有各种新奇的工具。尽管如此,即便是那些饮食减肥计划,也阻断不了我们对爆米花等零食的向往。

  体重减轻只是一种感觉

  有时候,我们常常会觉得不吃饭就能瘦,其实在很大程度上,这或许只是一种心理安慰,当我们体重变轻的时候,自己的心情也会很好,当然,在平时的生活中,少吃,控制饮食都是十分重要的哦!

  控制食欲,谈何容易?是的,就像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一样,少吃是一个学习的过程,需要练习和耐心。现在我们的问题是,我们懒于将平衡膳食计划付诸于行动。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主要的的问题是他们认为很难养成少吃的习惯。旧习惯是很难改变的,但是明天,当你回头看“旧的”你,发现你会对“新的”你有很棒的感觉。你首先要通过改变精神来改变身体。

  从简单的步骤开始

  任何曾经尝试过节食的人都知道那种被剥夺的感觉,这种感觉伴随着减肥计划的始末。对于大多数人的结果是,我们不能坚持下去。

  与其大幅度削减你的饮食,不如逐渐养成少吃的习惯,比如剩一点在盘子里。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现你达到饱足感需要的食物越来越少。

  饮食减肥七步法

  1.减少食量一定要以保证营养均衡为前提

  理想的情况下,你每次吃的时候,你的盘子里应该有一些蛋白质、脂肪和一些纤维素类的食物,以确保你有饱腹感和满足感。这需要一些规划。并且意味着告别“盲目吃”的习惯。

 

  即使你吃水果当点心,因为它是健康的,你也不会有满足感,因为它没有任何蛋白质和脂肪。

  一个苹果加一些纯酸奶都会比两个苹果更能给你饱足感。烤土豆含有100卡路里的热量,但是满足感高过20片薯片,而20片薯片含有114卡路里的热量。

  2.请不要苛刻自己

  你不想让自己有被剥夺或饥饿的感觉,如果大幅减少热量只会拖慢你肌体正常新陈代谢的速度。

  不要精确计算卡路里,只要盯着你眼前的重点就行了。比方说,你希望每天减少至1500卡路里,那重点放在减少约20%的进食量上面。

  这样,短短的几周内,你将会适应新的进食份量,并且感觉很正常。

  3.让自己享受美味和健康

  饮食减肥也应允许偶尔放松一下,吃顿好吃的。享受美味的食物,也要记住小份量的吃。可能甜食、高热量食物时阻碍你减肥的因素,你总是忍不住想要满足自己的食欲。但是,学会享受平平常常的食物,让自己觉得它们也很美味,会让你减少想吃甜食和高热量食物的欲望,那么饮食减肥计划将进行得更顺利。

  4.让卡路里是吃进去的,不是喝进去的

  如果一个碳酸饮料是150卡路里,一天喝三次的话,就会额外增加450卡路里。如果你将饮料、果汁和含糖咖啡加入你的饮食计划来满足你的食欲的话,那你需要一个热量计算器,你这些增加额外卡路里的行为会迫使你减少进食量。

  坚持饮用白开水和茶,那样你就可以进食更多让你有满足感的食物。

  5.锻炼是减肥的好伴侣

  如果你在进行饮食计划的时候,把锻炼也结合起来,你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你的饮食计划和锻炼方法的开展,应当注意到一点,减肥不是减去体重,是为了塑造好的身型,体重下去了,你不一定会对自己的身体线条满意。所以,把减肥的重点放在你减去的尺寸上,而不是体重。这就为你的饮食计划和锻炼方法指出了方向。

  6.细嚼慢咽

  即便是只有360卡路里,却含有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小块食物,如果你几秒钟就能吃完,哪里有咀嚼的满足感?这样的进食速度和方式不能当成一顿饭,甚至是一顿下午点都算不上,因为大脑的饱足中心不能够及时的收到饱足的信息,可能你已经吃饱了。

  学着慢慢吃,小口小口放入口中,并且充分的咀嚼。

  7.发现让你不能控制食欲的原因

  是什么让你不能控制食欲,屈服于诱惑?是在厨房,还是打开电视的瞬间?一些人认为,只要是在房子里,哪里都是食物的诱惑。对于其他人,探究的是一些特定触发食欲大增的原因,如压力、内分泌失调。

  你发现触发你食欲大增的原因,就等于是迈向自我控制、少吃的第一步。

  所以,下次遇到让你烦心,触发你食欲的事情的时候,遵循这三个步骤练习:停下来,转移注意力,然后清除这种因素。

 

  合理饮食的减肥方法

  其实,不节食瘦身也并不是那么的难,现在生活物质条件好了,很多人都会暴饮暴食,长期以往,你的体重自然会上升,所以,合理的控制饮食才能够更有利于瘦身哦!

  1、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有效控制自己的食欲很关键,但是总觉得饿也不是办法,所以我们需要在自己的餐点中多加点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和粗粮等能够有助控制食欲。膳食纤维是一种比重小、体积大,并不易被消化,会在腹中停留较长时间,饱腹感强。吃过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你并不会很快感觉饥饿,自然就不会总想着要吃东西了。另外,其升糖指数低,有助于降血糖。

  2、分清真饥饿感和假饥饿感

  人之所以产生饥饿感,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血糖浓度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除了葡萄糖浓度之外,心理因素和饮食习惯也会让人产生饥饿感。而由心理因素和习惯导致的饥饿感会随着你的意识改变而消失,并非真正意义上的饿。渴了、累了、困了、生气了等都可能让你感觉饥饿,但这些并非真的饥饿感。当这些情况出现时,你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喝些水,再来判断自己是不是真饿了。如果不是真饿,那你千万不要上当而去进食。

  3、少吃甜食

  甜食含有较多糖分,糖分容易被消化,因而就算你吃多了也不会感觉饱。并且甜的食物会刺激人的食欲,让人面对美食欲罢不能。因此,平时少吃甜食,烹饪时候也少使用糖作调料。

  4、小碟子进食

  用小碟子进食也是减肥的好方法,因为对美食的控制力很难把握,一不小心就会吃多了,所以你可以食用小号的餐具进食,慢慢的吃。当然在煮饭的时候,宁可少做也不要过量,用小碟子盛饭菜。就算你把盘子清空了,也不会导致饮食过量。

  5、勤漱口

  漱口会把口腔清洁干净,在你想吃东西的时候,你就会暗示自己已经漱过口了,不能再吃东西了。当我们口中留有食物的香味时候,我们会控制不住还想再吃东西。而漱口会食物的味道清洗掉,断了我们对美食的留恋,减小人们对食物的欲望。

  很多人都会用不吃早餐来达到自己减肥的目的,但其实不吃早餐不但不能减肥反而容易引起肥胖,甚至影响健康。首先,一个人涂过不吃早餐,到中午就会产生强烈的饥饿感,而空腹时身体内存储能量的保护功能增强,吃下去的食物容易被吸收,也容易形成皮下脂肪,而且饥一顿饱一顿,将影响体内饥饱中枢的精细调节,非常不利于减肥,其次,不吃早餐是发生胆囊节食的主要诱因之因,三是不吃早餐使人体在上午没有充足的能量,大脑缺氧能量而无法正常工作。

  因此我们不仅要吃三餐,还要吃好。重要的就是主食了!主食就是五谷杂粮,它们负责人体需要的大多数能量,如果过多就容易转化的脂肪在体内存储,但是如果摄入太少也会导致热能低而发生营养不良,副食可分为纯蔬菜和肉、蛋、奶、豆类,蔬菜产热很低可以放心使用,而后几种脂肪含量较高,在少食的同时,自然就需要多吃副食来的到每日必需的能量,因此单纯少吃主食并不能减肥,关键还是注意限制每天摄入的总热量。

  而很多管不住自己嘴的减肥人士怎么办,想吃零食怎么办?零食包括膨化食品、硬果类食品,如水果、果脯类、冷饮等。膨化食品的体积较大,香脆可口,但是一般都要过油,因此含油量很高。硬果类食品,如花生、瓜子、核桃、松仁等。体积小,口感好,饱腹感强,但是他们本身含有大量的脂肪,产热量很高。水果、果脯、冷饮等含有较高的糖分,摄入太多也会导致热量超标。当看电视、读报时吃这些零食,结果不知不觉就摄入了极高的能量,虽然三餐吃的并不多,但是每日多吃食物的总热量已经超过需要,减肥效果欠佳的原因就在于此。

 

  简单问你几个问题,你下定决心减重了吗?在减重的同时你的健康呢?下面再给大家推荐几种光吃不胖的零食,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青木瓜沙拉

  去任何泰国餐厅,你就会看到菜单上的青木瓜沙拉,这个沙拉爽口脆嫩,鲜香,不会让你觉得小腹赘肉横生或者便秘,你也可以加入新鲜的芒果和木瓜。

  彩虹沙拉

  彩虹沙拉,具有吉祥性质,卷心菜具有促进肝脏健康功能,刺激人体自然排毒。

  羽衣甘蓝菠萝椰奶沙拉

  绿色蔬菜如羽衣甘蓝,能够帮助改善消化系统,加入菠萝的话,就能够帮助你的肚子更健康,加入少许奶油也不错,试试再加入少许椰奶即可。

  蔬菜藜麦饭

  作为芦笋汤的佳伴侣,蔬菜藜麦饭内加入羽衣甘蓝、西兰花以及新鲜的谷物以及足够的味道,能够让你的味蕾得到满足!

  芦笋热浓汤

  晚餐的时候,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暖和的汤品!清爽的芦笋、土豆加入少许新鲜的椰奶,一餐美味的浓汤就这样出炉啦!芦笋能够帮助清除体内毒素,例如烟雾和除草剂。

  樱桃燕麦点

  樱桃除了具有抗炎症、抗氧化剂丰富的效果以外,还能减少尿酸,降低胆固醇水平,樱桃同时还能够帮助缓解肌肉酸痛和关节疼痛,不如自制一些新鲜的樱桃燕麦点心吧!

  荞麦粥

  荞麦粥是伟大的排毒食物,粥里全是谷物,经过消化系统的作用能够帮助你的肠道有效运行,如果你在喝燕麦粥的话,不如尝试荞麦粥食谱吧!

  芦笋蚕豆玉米粥

  芦笋、玉米以及少许蚕豆,试试看给自己一个具有丰富蛋白质、纤维素的食物吧!能够让你感到有饱腹感,也不会让你的小肚子鼓起来!

  烤羽衣甘蓝

  将羽衣甘蓝混合坚果,放入少许咖喱粉烤制一下吧!这就是适合喜欢一切咸、香、脆的零食的MM,咖喱中的姜黄能够肝功能健康,促进肝脏排毒。

 

  学生饮食减肥方法

  在减肥的时候,首先要严重警告各位MM们不要通过过度节食方法来减肥。只要找到适合自己身体情况下,保持自己的体重,不然后减肥没成功,还把身体也给搞垮了。

  1、小心流行减肥法

  网络的普及导致信息爆炸,千奇百怪的减肥方法随处可见。而大学生是一个非常活跃的群体,对于新生事物的接受能力特别强,因此各种各样的中医减肥方法都会在女生宿舍里流行。但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减肥方法都是没有科学依据的,结果也就可想而知了。

  2、规律、充足的睡眠

  有些大学生MM喜欢熬夜,而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上课,导致睡眠不足;或者白天睡眠时间太长,晚上又睡的很晚,造成黑白颠倒。科学研究发现:每晚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比睡眠多于七小时的人更容易发胖;不规律睡眠则会导致调节人们饥饿感的荷尔蒙变化等。

  3、规律的饮食瘦身

  一般的学生睡觉到早上七点,然后立即急冲冲起床洗漱,接着一路狂奔到学校,经受了一个上午的脑力活动,肚子早已经空的不能在空了,到了中午大吃一顿。不吃早餐会导致中午吃的很多,晚餐也要少吃点,尽量多吃水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4、早餐少不了

  因为起的晚,没时间吃早餐,久而久之,就忘记了要吃早餐,尤其是冬天,对于大学生MM来说更是如此。营养学家说,当你有一顿饭不吃时,你的身体便进入饥饿状态。一旦饿到忍无可忍,就会随便抓起一些东西来吃,因而失去了饱腹时对食物选择的理智。

  5、都是零食惹的祸

  新研究证明,对于年轻的女孩子,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零食。坐在宿舍电脑前,一边聊着QQ、玩着微博、看着美剧,一边嗑瓜子、吃薯片、尝巧克力……如果你实在太爱零食了,那么预先准备好一点零食,想吃就去吃一点。但记着,不要为自己准备太多零食哦,在吃零食之前可以喝一杯水或茶有助于塑身。

  6、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举一动都与减肥息息相关,你所做的每一个选择都决定着减肥瘦身能否成功。比如,看电视、玩电脑时吃零食,心情不好的时候也喜欢暴饮暴食,这些稀松平常的生活习惯正是导致你肥胖的原因。

  7、不吃减肥药

  学生们因为缺少锻炼,加上饮食又控制不住,很多MM就会想到用减肥茶和减肥药这种快速瘦身的方法,不得不说这些方法不适学生,学生是长身体时候,吃这些会影响胃的食欲,导致神剑健康受到影响,而且吃了会反弹,后果得不偿失。

健康饮食减肥方法 合理饮食的减肥方法 科学饮食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