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有哪些 吃这药危害竟这么多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肥胖之人也越来越多。因此,一些减肥药就横空出世了。那么减肥药有哪些?它真的能减掉身上的脂肪吗?吃了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小编就带着大家的一系列疑问,与大家探讨探讨,一起来听听吧。

  减肥药有哪些

  1、食欲抑制类

  这种抑制食物的瘦身药,吃完之后会不想吃饭,从而达到人们减肥的效果。这类药物中的成分会有依赖性,反弹的效果也会增加。如果在吃完这类药过后,达到了减肥的目的,那么你就会不再吃这类减肥药,只要时间一长不吃的话,就会反弹,比原来的体重还要胖。

  2、增强或促进代谢类

  也称代谢刺激剂通过促进胃排空抑制胃肠内食物分解减少能量与营养物质吸收,使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加快脂肪分解、消耗的速度,从而达到瘦身目的。这类药有甲状腺激素、孕酮等。

  3、加速脂肪分解代谢类药物

  瘦身药物中能加入可促进脂肪分解代谢的药性成分,如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生长激素、甲状腺激素等。这些成分能加速能量消耗促使脂肪释放能量,从而起到瘦身降脂之作用。

  4、双胍类

  这类药物,对治疗糖尿病有效果。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的身体非常瘦,由此反映到这类药物对减肥也会有奇效。这种类型的药物其实是不能作为减肥食用的。大家都知道是药三分毒,尤其是这种双胍类减肥药,它虽然能降低人体的脂肪储存量,但也会有反噬效果存在。

  5、止消化吸收类

  此类药物是利用某些药物阻止人体消化吸收的功能减少能量的吸收和利用,从而起到治疗肥胖症作用的药物,人们也称之为吸收抑制剂。

减肥药 减肥药有哪些 减肥药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