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资料 练好太极要掌握它的优点

  在很多太极资料里,都能查阅到太极拳好处有很多,比如缓解压力、延缓衰老、强身健体。很多人都想问,如何跟着太极拳教程练好太极呢?其实练好太极并不难,只要掌握好它的两个优点,就能轻松练好太极拳。

  作为我国珍贵的文化遗产,太极拳的优点其实有很多,但是其中的两点尤其突出:一个是完整,另一个是细致。

  练拳时思想全面照顾,一动无有不动,全身上下内外统一行动,共同完成蓄势或发劲的动作。“上下相随、内外相合,刻刻留心在腰间”等语,就是为做到完整而提出的具体措施。

  高手能化劲令人不知,发劲威力惊人,关键即在于全身内劲的完整。这是太极拳为突出的优点之一。

  从宏观的角度看,正是有了这种综合性的观点,在漫长的学习过程中,培养了出完整的劲道。

  思想因为全面之故,就不再执著在某一点上,而是形成了一张无所不在的网。

  竞技之时

  竞技之时,对方对我的攻击处不过一两点,而我在招架这一两点的同时,还能发现对方有很多可以反击的弱点;对方思想上片面,则能全面对付并针对其弱点击之。

  这是高手在竞技时能使对方变得被动的主要原因。其他拳种也有很多强调完整的,但又远不如太极拳在用意听劲上细致。

  细致

  细致,就成了太极拳另一突出的优点。以“右云手”为例,右手在向右方运行之时,不能只有向右的简单想法,必须浑圆的各方兼顾。

  如上有极轻的提劲,下才会产生沉劲,不提即不沉,不轻就不重,这是手上要练出松沉劲的手段之一;同时还得有与右云手方向相反的(向左的)拉力想象,正是这一想象,才使得向右的速度不会太快,动作不至于简单粗鲁。

太极拳好处 太极拳教程 太极资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