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想命长 夫妻最好少干这件事(2)

  2、多运动

  懒人容易招病,其实是有道理的。就像机器,时常不运转,很快就生锈了。运动能让人快乐,心情好了,自然就不会动气,当然就不会招来病痛了。你看那些经常运动的人,身体非常有活力,面带笑容。运动的人阳光,自信,不会怨天忧人,不会唉声叹气,所有的不快与烦恼都被抛诸脑后,哪还会生气,哪还有工夫生气呢。

  3、想快乐的事

  记得看过一部电影,说一个人不开心的时候呢就想些开心的事,想着想着就开心了。其实是有道理的。当人生气的时候,如果老想着这件事,只会越想越气,越气越想,恶性循环。正确的做法是转移注意力,平时多想些开心的事,把不开心的事情慢慢忘掉,只记住那些开心的,快乐的事情。

  4、注意饮食

  吃货们其实都知道,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一般都会非常快乐,因为这是一种满足的感觉。那么其实生气的时吃对东西也可以有效化解。比如吃些萝卜可以顺气清热,吃些莲藕山楂可以开胃消食,喝些玫瑰花茶可以理气解郁,千万不要喝酒,生气郁闷时喝酒,只会借酒浇愁愁更愁。

  夫妻相处 勿入八个误区

  相爱的人结婚后前期阶段夫妻生活都是很美满的,但是由于时间的增长,夫妻之间的关系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使双方之前出现了一些小问题。那么,是什么问题导致夫妻不和呢?夫妻相处有哪些要避免的误区呢?以下几点就是小编今天想提醒大家夫妻之间相处不可进入的误区。

  1、不要胡乱猜疑

  不要以为你对爱人的想法和感觉了如指掌,十有八九,你会出错。在婚姻危机中,常常出现这种情景:捕风捉影的怀疑让两个人都变得愤怒、难以沟通,后关系破裂。

  建议:取一张纸,按照直觉直接完成句子“我猜爱人会____认为我(对我)”。然后,跟爱人验证猜测的正确性。结果你会发现很多猜想都是错的。遇到疑问时,好的办法是直接问他。.

  2、不要认为爱人为你做的事理所应当

  对爱人表达感激非常重要,要消除三大消极态度:权利感、不切实际的期待和故作健忘。

  建议:写下爱人为你所做的大事小事。自问是否对这些事情表达过感谢,表达方式如何。坚持表达感谢1周,你会发现其中的变化。

  3、不要相互埋怨

  “全是你的错!”“你让我做的,因为你,事情才弄得一塌糊涂!”如此的埋怨很容易说出口。而“我该负什么责任”之类的话则很少出口。埋怨实际表达的是指责和威胁,对方也自然会以牙还牙,导致矛盾升级。

  建议:写下你对爱人埋怨的话,然后扪心自问,自查责任,后双方商量寻求解决办法。

  4、不要胡乱解释

  “我现在算是理解你为啥这么挑剔了,你就像你爸爸。”这类貌似理解爱人行为动机的分析只会导致愤怒。

  建议:先了解自己生气的原因,学会以开放和爱护的方式去倾听爱人的观点,以目光等非言语方式让爱人明白你在认真倾听,后提出建设性建议。

夫妻关系 夫妻相处 夫妻相处之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