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恶习让牙齿变黄变黑

  现在人们都很注重自己的仪表,都希望在与人交流的时候能够给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但是往往因为一口变黑或者是变黄的牙齿而让你在别人哪里留下来不好的印象,那么在生活如何保护牙齿健康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关于日常生活中的几大损害牙齿的习惯以及在平时生活中怎样进行刷牙能够让我们的牙齿变得更加的白净健康。

  女性的美丽都是从微笑开始的,有的话似乎嫣然一笑的样子就能够瞬间的弥补你外貌的不足,就能够帮助你提升魅力值。不管女人们想要拥有迷人的微笑,就缺少不了洁白整齐的牙齿。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是会让你的牙齿“花容失色”的哦,会失去原有的洁白,慢慢的变得黑黄。

  1、喝可乐

  可乐的成分是糖浆和二氧化碳气,喝的过多,会使糖分沉着于牙表面,使其颜色变黑。有研究发现,如果每天喝1升可乐,两年后牙齿表面的珐琅质会被酸腐蚀掉一半。

  在碳酸饮料中,深色的可乐对牙齿损伤大,橙色汽水其次,一般来说,颜色越浅的饮料越安全,建议你选择透明色的雪碧!

  2、喝矿泉水

  氟一方面是可以帮助我们增加牙齿的釉质的,可以让我们的牙齿变得更加的坚固,而另一方面还会让我们的牙齿渐渐的变黄。矿泉水中就含有大量的氟元素,喝的太多的话,就会让你一口洁白的牙齿失色。

  专家的建议是:每人每天少喝1000毫升白水,其中矿泉水的摄入量不要超过300毫升,剩下700毫升,可以喝纯净水或烧开的自来水。

  3、牙刷太硬

  就清洁效果而言,硬毛牙刷比软毛牙刷好得多。但硬毛牙刷对牙齿的磨损作用较大,经常使用会损伤牙齿表面珐琅质,使色素沉着。常用硬毛牙刷的人,即使牙齿坚硬,颜色也不会太白!

  专家建议你准备软硬两把牙刷,每隔3天用次硬毛牙刷,对牙垢进行彻底清洁。但千万别在月经期使用硬毛牙刷!因为那时身体代谢水平不稳定,珐琅质更易受损!

  4、吃咖喱

  新公布的“牙齿染色排行榜”上面,咖喱的主要成份是由姜黄制成的超过了尼古丁,排行第一,对我们的牙齿颜色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研究指出,姜黄对牙齿的染色作用几乎不可逆,是名副其实的“白牙克星”。如果你真喜欢那种辣辣的感觉,建议你选择染色作用力弱的绿咖喱,避免作用力较强的红咖喱和黄咖喱

  5、酸性食物

  柑橘类水果、果汁、番茄都属于酸性食物,虽然它们对身体很好,但是却可能导致牙齿泛黄,所以在你吃完酸性食物后,一定要赶快刷牙。

  6、饮料

  苏打水、运动饮料、能量饮料听起来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也有不少营养,但其实这些饮料中都含有极高含量的糖份,非必要时就别喝了。

  7、酒精

刷牙 如何保持牙齿健康 牙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