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健康 手上4大疾病区反映健康状况

  我们身体的手掌部位其实是能够反应一个人的健康状况的,那么对于我们的身体疾病究竟怎样才能够通过手部反应出来呢?今天我们就随着三九小编去了解关于手部知身体健康的知识,同时也可以通过看手指甲知晓身体健康哦,下面我们就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手是我们身体部位常用的器官之一,也是很能够反应我们身体状况的一面镜子,可以从手部的颜色以及形态去读出一个人的健康秘密。下面就让中国中医科学院刘剑锋教授将在此分享他钻研30余年的“读手秘籍”——气色形态手诊法,教你快速诊断身体疾病,并且可以通过相信的手疗能够达到自我保健的一个目的。

  手上有四大疾病区

  仅通过生命线或手纹来推测寿命是不科学的。

  很多人对手诊的了解还停留在“生命线越长,寿命越长”的错误观念中,或是希望通过手纹来“参透命理”。但现代研究证实,生命线的长短与寿命无关,手纹也不符合中医或西医诊断疾病的标准。我们曾经做过临床研究,发现躺在太平间的一些年轻人,生命线很长;又在老年大学做抽样调查,发现75岁以上的老年人,有40%的人生命线很短。长的生命线未必是长寿的征兆,短的生命线也未必有短命的结局,那么如何正确收集手掌的信息呢?

  经过多年的反复实践与总结,我们得出了“气色形态手诊”法,该法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位”,一个是“相”。这是有先后顺序的,“位”是位置,指内脏在手上的反射区。找清位置之后,再看“相”,也就是位置上颜色、形态的变化,从而综合判断疾病。手诊发现问题后,我们还可以通过相应部位的手疗,来起到治疗疾病或保健身体的作用。

  气色形态手诊的主要分区包括心区、头区、胃区和休息区(如图),心区分布在手掌的大鱼际处,通过该区发紫、血丝等表现,可以反映心烦、心慌、冠心病等病症;头区分布在中指近手掌的这一节指节,偏头痛、脑中风患者往往可以在此处观察到青筋等病理表现;胃区是位于掌心的一个圆形区域,胃区如果出现白色、红色、褐色,就要格外注意胃部健康了;休息区位于食指靠手掌一节的内侧面及该段下方,具体又分为失眠区、多梦区、疲劳困乏区等,主要是通过看颜色来判断睡眠状况。

  一般来说,人的手掌是红白两色,血管分布密集的地方显现红色,血管分布稀疏的地方显现白色。但要注意的是,健康人的手掌显现的红色是淡红或粉红,色调柔和、协调、自然均匀分布,给人感觉荣润光泽。如果掌色是鲜红色、深红色、棕红色、暗红色,或红白两色由密集的红白斑点组成,或出现黄色、褐色、黑色等其他颜色,伴有血丝、青筋、突起等表现,一般就是病理性手征了(如表格所示)。具体的判断方法及相应的手疗会在以后的连载中详细讲解。

  通过临床学上面的随机的双盲对照法做验证,得到的结果显示这样的方法与疾病对应的关系符合率在80%左右。医生可以选择通过这样的疗法去进行诊断,大众也可以进行自我保健,可以做到对疾病的及早的发现、治疗,能够更好的去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通过手看你的健康

  手掌用力打开,掌心向着自己,看你的手掌。

  1、在食指与中指间,有突出的一小块肉,那你性格外向,理性。没有则是内向型。

  2、中指与无名指间,有突出的一小块肉,说明肾气旺,生殖力强。

  3、无名指与小指间,有突出的一小块肉,说明你的康复力强,免疫力强。

  4、大盂际,(大拇指下突出的)特别大,颜色鲜亮,说明消化吸收好,肠胃功能好。

  可经常给上孩子按摩那块肉,可增强小朋友消化吸收功能。 大拇指侧有青筋或是青色的,属过敏体质。

手掌 看手指甲知晓身体健康 身体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