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看健康 肝脏若不好指甲有什么症状(2)

  3、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终导致粉刺丛生。

  4、伤口容易化脓感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5、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肝脏不好怎么调理?

  1、保证晚上11点前入睡,宁可早起也不晚睡。

  2、平时多吃点疏肝养肝的食物,比如韭菜、佛手、木瓜、贝类、木耳等。

  3、肝脏内分布着丰富的交感神经,经常感到烦躁、忧愁会直接导致肝细胞缺血,影响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所以,个人应该改变对自己和他人过于苛求、满腹牢骚的不良行为模式。

  4、每天保持适量运动,并根据个人的肝功能的不同情况逐渐控制运动量。

  5、肝经在人体两侧,侧卧的时候,不管是左侧卧还是右侧卧,都能养肝气。

  6、枸杞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每天吃一小把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

  7、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8、按压肝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有关内容,脏若不好指甲有什么症状,肝脏不好还有什么症状,肝脏不好怎么调理,你知道了吗?通过自己的指甲看出肝脏的健康,希望上述的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

如何从指甲看健康 怎么从指甲看健康 指甲看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