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隐私全部写在手指上(2)

  无名指

  无名指只要对应三焦经络,脏器对应肺部呼吸系统。

  无名指以圆秀健壮为佳,太长会有不规律生活的倾向,太短会元气不足,精神不振。

  无名指苍白,瘦弱表明肾脏系统不好。同样无名指中间直接较长,钙质吸收不好。

  无名指疼痛:无名指上有关冲穴,如过按此穴位感到疼痛,说明感冒了,如果持续的按摩可缓解感冒。

  小指

  小指对应脏器是肾和肾脏循环系统。

  小指能够反映消化系统好不好,一般小指以指节匀称细长为好。小指出现苍白、细弱,这表明容易患上胃肠道疾病,会营养吸收不好活有便秘想象。

  小指疼痛:小指疼痛说明心脏或者是肠道有问题。小指的内侧有少冲穴,另一侧是少泽穴。少冲穴对应心脏,如若心脏病发作时按压小指尖可以缓解疼痛。少泽穴对应小肠经,多按摩此穴位可以缓解消化不良的现象。

  不同的指甲颜色和形状也可以看出体内的疾病。上文中已经提到健康的指甲颜色和形状,那么患有疾病的指甲有事什么样子的?

  1. 指甲半月面积小于指甲的1/5:这说明人体精力不足,胃肠道营养吸收差。如果半月形状突然消失或变暗,这时要预防癌症或肿瘤疾病。当然经常熬夜也会到这这种想象的出现,这样就不必惊慌。

  2. 指甲半月面积大于指甲的1/5:有这种情况的人多为心肌肥大,要注意突发心血管疾病,防止中风等。

  3. 指甲发暗,而且有很多竖纹分布:这种现象说明体内的水分不足,同时对应的身体内脏器处于虚弱状态。

  4. 指甲凹凸不平且有很多横条分布:这是典型的贫血和营养不良的症状。

  正因为每一个手指都对应着不同的经络和脏器,所以按摩手指可以保养体内脏器,促进血液循环,预防疾病。平时按摩手指手要注意包餐和洗澡过后不宜按摩手指,按摩手指时一按摩出现酸痛感为佳。

指甲凹凸不平 消化系统 血液循环不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