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这症状不治会毁一生(3)

  晚上泡脚的好处

  1、缓解疲劳,帮助睡眠

  睡前泡脚,舒适的水温可以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对腿脚有很好的舒经活络的功效,能消除腿脚的沉重感,对身体疲劳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另外睡前泡脚能够让我们末梢神经变活泼,可以调节内分泌系统和自主神经,对大脑细胞增生有益,能够对大脑皮层参数良性的刺激,能够帮助睡眠,缓解失眠症状,可以说比安眠药好多了。

  2、预防猝死

  不少老年人是在睡眠中猝死的,这与老年人身体疾病多有关,比如心律失常、血黏度增高、呼吸暂停等。

  而睡前泡脚,可以有效的刺激脚底的各个穴位,达到温经络的功效,身体经络通了就可以起到预防猝死的功效。

  3、祛病强身

  俗话说“人老腿先衰”,人的衰老可以从腿脚感知,因为,我们的脚上有着很多穴位,这些穴位又与身体的五脏六腑相联系,当身体衰老、出现问题时,腿脚当然也会有反应。

  想要让腿脚灵便的话就要多泡脚。睡前泡脚按摩脚底,可以帮助身体疏通经络、调节脏腑,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气血运行,对高血压、感冒、消化不良、头痛、失眠、肾虚、神经衰弱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睡前泡脚的正确方法

  泡脚水的水温以不烫伤脚为准,或者先用温水泡一会,等脚适应了再慢慢的加些比较热的水,水位到脚裸,时间少要10分钟,好能泡上15分钟,在泡脚的同时结合按摩,用双手揉搓脚心和脚趾,每天一次。

  结语:我们都知道站得高,才能看的更远,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规律,如何能够站的高?这样的问题需要我们的双脚来回答,因为有它们我们才能站立,才能爬高,所以脚步的保养就是非常的重要,尤其是脚上的一些异常的症状,不能陷入思维误区,一定要认识本质,才能走得更远。

脚上长长毛好不 脚脱皮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