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老与否原来是看身体这一处(2)

  五谷杂粮不能忘

  膳食纤维也是我们饮食结构中特别重要的一环,当然既不能不吃也不能多吃,它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一样,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

  一般而言,每天至少得进食25克的纤维食物,那么精致的面粉和细粮食物还是好少吃,而五谷杂粮比如粗粮、粗米等豆类食品则是非常需要补充的。

  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一般体积都会比较庞大,这些食物在肠道中很容易发胀,从而提高了排泄物的容量;而且,它还可以缩短大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消除便秘的隐患,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也会因此减少与肠道的接触,大大减少了得病的几率。

  那么,哪种食材富含膳食纤维呢?亚麻子和麦糠都是名副其实的大体积纤维食物的“佼佼者”,当然,在食用的时候,饮水还是非常需要的,否则大体积食物将无法发胀而产生积极的效果。

  治标更要治本

  不管是水果、蔬菜还是五谷杂粮,说到底都是从外部入手,从饮食的源头入手,通过筛选食材能够让肠道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但是,“百密总有一疏”,没有人能保证不会摄入对肠道不利的食物,所以要达到标本兼治,还需要肠道内部的护理。

  肠道要想获得好的健康状态,益生菌肯定是少不了的,要摄入益生菌也不是很难。而且,益生菌具有排毒和肠道洗涤的功效,能够在肠道中进行发酵分解糖类,产生乳酸和醋酸,使肠内环境保持酸性,从而抑制腐败菌的滋生。

  一些乳酸菌还能够分泌杀菌物质,直接对付病菌,抑制腐败菌的活动。据统计,在一个健康的大肠中寄居着有益细菌可按数以万亿计算,它们利用进食的大体积食物及不能转化的残留物,以此生成人体所能吸收的维生素和其他分子,对保护肠道、维持肠道健康都是非常有裨益的。

  结语:人体的衰老是无法避免的,而衰老与否很大原因都与肠道的健康与否有很大的关系。保持肠道的健康是势在必行的,而知道如何保护好肠道也是特别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了解的一件事。看了本文的介绍,相信你一定会有所启发!

怎样保护肠道健康 肠道健康吃什么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