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这部位疼当心子宫出问题(2)

  肚子疼怎么办

  1、停下来的举起手

  如果当你腹部剧痛发作时,你找不到能躺下的地方,你可以停下来,并用手指挤压痛处。

  通常是在右边的肋骨下面,然后紧紧抿住嘴唇并重重地吹一口气。这样会减轻膈膜的压力,腹痛会随之减轻。你还可以将手臂向上举过头顶,举起手臂时深吸一口,然后放下时慢慢地呼出。

  2、用腹部呼吸

  如果锻炼时经常发生岔气,你可以试试腹部呼吸法。这是一种慢慢地深深地压缩放松腹部的呼吸方法。

  为找到这种感觉,你可以仰面躺在床上并在腹部放上一本书。每次吸入空气时书都会抬高,你的肩膀不能动。腹部呼吸也可帮助加强腹腔壁,因而会减少膈膜的跳动和挤压。

  3、推迟餐后的运动

  如果你有腹部岔气的倾向,饭后先休息一两个小时后再做运动。

  4、应避免的运动

  凡是患有单核白细胞增多症的患都应该避免接触性的运动,而事实上,好是根本就别运动。

  任何无意识的动作、不慎的拍打或是吵架时的推挤拉扯,都可能使原本已经变大的脾脏破裂。

  5、学会放松

  腹痛有时也可能会源于精神压力,瑜伽和生物反馈疗法可以帮助你摆脱压力。无论是哪一种方法,都会对你的腹部脏器和全身放松有帮助。

  揉腹部的好处

  胃、十二指肠溃疡病

  每天早、中、晚饭后各揉腹l次,每次约揉5分钟,可达到辅助治疗溃疡病的目的。因为胃溃疡病的发生与胃酸分泌过多有关。经常揉腹,可促使前列腺素分泌增加,阻止胃酸过量分泌,防治溃疡病。

  慢性肝炎

  每天早、晚坚持揉腹,则舒肝解郁、调理脾胃,可解除肝区隐痛、腹胀不适、食欲不振等。

  手术后肠粘连

  患者在伤口完全愈合后,进行自我腹部摩擦,可防手术后肠粘连的发生。一般应在每天早晨起床前、上午10点、下午3点钟和每晚睡前各揉1次。揉腹能促使肠道蠕动,有利于局部组织对手术后渗出液吸收。

  揉腹的方法

  一般选择在夜间入睡前和早晨起床前进行,排空小便,洗净双手,取仰卧位,双膝屈曲,全身放松,左手按在腹部,手心对着肚脐,右手叠放在左手上。先按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50次,再逆时针方向按揉50次。

  按揉时,用力要适度,精力集中,呼吸自然,持之以恒,一定会收到明显的健身效果。

子宫保养的方法 肚子疼可能是什么病 肚子疼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