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泡这种温泉小心致病(2)

  一般情况下,每个温泉泡的佳时间是10-20分钟,若是微温浴时间可以稍长一些。因为温泉中含有大量的碳酸,平时如果吸入过多的碳酸气或引起一些不良反应,所以建议大家隔天泡一次,不要连续几天的泡温泉。

  并非所有感冒泡泡就好

  不同的温泉有着不同的功效,瀑布浴可活络筋骨、减轻酸痛,而坐浴可以有效的消除疲劳。冷热泉交替的泡可以放松全身。

  由于冷热温泉的温度相差较多,会使体质弱的人更容易引发感冒,所以患有血管硬化或血管瘤的人群是绝不可以轮换的泡的。

  此外,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是,为了避免因为血管突然的扩张或收缩,患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不要这样轮换的泡。

  一些人认为,泡温泉可以有助于感冒的康复,这里需要大家了解一些常识,那就是流鼻涕,食欲差,胀腹这些症状是可以靠泡温泉得到缓解,但是气虚的人并不适合泡温泉。

  酒后入浴易头晕

  有的人喜欢喝完酒以后去泡温泉,认为这样可以舒缓身体,有助于解酒,实际上这样的做法并不正确,因为温泉里的热量可以使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大脑血液减少,因此在酒后泡温泉有头晕的危险。

  同样在饭后泡温泉也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饭前30分钟和饭后一小时好别泡温泉。

  体虚气短以及三高人群都不适合泡温泉,即便是泡温泉,也要在泡的时候多补充一些水分,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体内的水分,引起虚脱的情况发生。

  盘点泡温泉应该带的物品

  游泳衣和大小毛巾是畅游或浸泡温泉的必备物品,密实的胶袋可防止泉水浸湿衣物;保健眼药水能有效保护泳者的双眼。

  温泉泳或温泉浴是一项中等强度的体育运动,加上温泉有加快血液循环的功效,所以身心得以全面减压和放松,灵敏度和注意力有所下降,自驾车人士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才可以驾车上路。

  建议游客参加旅行社的温泉保健团,安全有保障,劳逸结合,在旅游车上可以很快入梦乡。患有急性病症、出血症、传染病、重性心脏病、晚期高血压、恶性肿瘤等病患者将被谢绝浸泡温泉;轻度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温泉治疗。

  很多人在公共场所的时候都会忽略一些用品的卫生,如果使用了不干净的用品,可能会让你染病,下面我们来看看怎么回事吧!

  公共场所怎样预防传染病?

  在公共场所就餐的时候,自己提前自制一些酒精棉,把它们装在盒子里,随身携带,吃饭时,用酒精绵把饭店的餐具擦一遍,然后再用水冲洗一遍。公共场所的餐具很多人都用,虽说经过消毒了,但是不可能消毒那么彻底,所以自己再消一遍毒,会减少传染病的传染几率的。

传染病有哪些 怎样预防传染病 泡温泉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