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泡这种温泉小心致病(3)

  去公共浴池洗澡,一定要洗淋浴,千万不能洗池浴。多人共用一个浴池,传染病发生的几率非常大。

  洗完澡出来,在更衣室穿衣时,一定不要坐在更衣室里面的床上穿,因为很多人都坐,有传染病的人会把病菌留在床上。

  公共场所上厕所时,一定要先用卫生纸巾把坐便擦一遍,然后再用,为了减少传染,别怕麻烦。

  在人群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戴口罩,好多疾病就是通过飞沫传播的,比如流感。每天回家及时清洗消毒。

  到公共场所去,出门时好戴一副薄手套,公共场所的门把手每天都有很多人用手摸过,病菌会残留在上面,给了传染病传播的机会。回到家勤洗消毒。

  外出旅行坐卧铺或者住旅店时,睡觉一定不要让肌肤直接挨到卧铺上的行李,因为这些行李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用,谁知道谁会有传染病呢?所以卧铺睡觉尽量别穿内衣睡。

  外出住小旅店时,如果不能洗澡,一定不要用旅店的盆子洗脚。患脚气的人很多,实用他们用过的盆子,真菌会趁机而入的。

  公共场所常见传染病

  肠道传染病

  多见于夏秋季节,且易在公共场所造成爆发和流行。这类疾病主要指:病毒性肝炎、伤寒、霍乱、细菌性痢疾,它们可通过公共场所的食品、公共用具和公共用品、水源而传播。

  寄生虫疾病

  主要是阴道滴虫病,在公共场所主要通过公共浴池、公共毛巾传播。

  眼疾病

  如沙眼、流行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也是通过公共场所内的公共用品传播。

  皮肤病

  如手足癣,主要通过公共场所浴池的拖鞋、浴巾和修脚工具传播。

  因此加强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公共设施、公共用品采取有效的消毒措施是切断上述各类疾病传播途径的有效措施。

  经常出入公共场所的人千万要注意一些传染病,特别是用那些公共用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哦!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温泉鱼疗有什么坏处了吗?在生活中,很多人对于泡温泉是相当的热衷,但是,他们并不知道其中的危险有多大,看了上面的文章,你知道应该如何警惕公共场所的传染病了吗?

传染病有哪些 怎样预防传染病 泡温泉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