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的危害 男人晚上爱做这事屁股竟破个洞(3)

  9.扩胸动作

  这个动作可以增强背肌力量。

  Step1:站立或端坐,双手十字扣置于脑后,肘朝前方。

  Step2:自然呼吸,然后上臂水平后伸扩胸,维持10秒。

  频率和时间:每次做5-10遍,每天1-2次。

  10.收腹练习

  这个动作可以稳定腰部脊柱。

  Step1:站立或端坐,自然呼吸。

  Step2:将肚子往后背吸,维持10秒。

  频率和时间:每次5-10遍,每天1-2次。

  11.大腿后伸

  这个动作可以增强大腿肌力量。

  Step1:双手扶桌或椅,左腿往后伸,维持10秒。

  Step2:收回左腿,右腿后伸,维持10秒

  频率和时间:每次5-10遍,每天1-2次。

  六步简易操来调节

  除避免连续、过久坐着外,多做锻炼也是十分必要的,特别是拉伸筋骨的动作。推荐了一些减轻久坐伤害的“简易操”,可以每天做做。

  1、活动手掌

  坐直,双手合掌互推,保持这一动作5秒后放松,至少做4次;掰手,左臂向前伸直,掌心向上,用右手抓左手手指,慢慢向下掰10次,然后换另一侧;握拳,先握紧拳头,然后伸展手指,再握紧。

  2、伸展肩膀

  耸肩,单侧肩膀尽量向上抬高,保持5秒,然后放松,重复10次,两侧交替进行;抬臂,双臂向后,十指紧扣。尽量抬高双臂,保持10秒,然后放松,反复练习5~10次。

  3、转腰

  坐在椅子上,身体转向一侧,慢慢呼气,保持10秒,回到原位,然后再向另一侧转动身体。

  4、练大腿肌肉

  抬起一条腿,直至腿部发酸,再换另一条腿;半蹲,双脚距离与肩同宽,收紧小腹,大腿往下坐。

  5、踮脚

  双足并拢着地,用力踮起脚尖,然后放松,重复20~30次。久坐的人,好每坐1小时就做1次踮脚运动,可使下肢血液回流顺畅。

  6、全身放松

  贴墙站,后脚跟离墙一拳远,肩胛骨往后夹,收下巴,腹肌用力向后缩,尽量使腰部与墙没有空隙,伸展前胸,放松紧绷的肩膀;睡前和起床后,可以在床上趴一会,这一动作有助于被动伸展全天紧缩的躯干。

  结语:通过上文,相信大家对久坐已经有了一个更全面的了解。如果您的职业就无法避免久坐,上文也推荐了锻炼方法,可以试试哦。当然了,更多的养生知识,可以随时关注三九养生堂。

久坐的危害 男人久坐的危害 男人久坐的危害大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