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检查 男女婚前竟要做这种事情(2)

  针对女性婚检,女性需要进行腹部肛门双合诊,注意有无处女膜闭锁、阴道缺如或闭锁、子宫缺如或发育不良、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另外进行实验室检查。

  大家不必担心隐私泄露,我国婚检对个人隐私保密,并明确了医生只能行使建议权。

  婚检虽然不强制,但是大家都要了解一下。为了婚姻和下一代的幸福,想要做婚检的朋友,别再纠结了,行动起来吧!希望大家婚姻美满,迎接到健康的宝宝。

  婚检重不重要?

  即将要进入婚姻殿堂的新人,可能有考虑过要不要婚检。不想婚检的朋友给出了这些理由:婚检麻烦,耽误时间,没这个必要,本来结婚就够折腾了;婚检不尊重个人隐私等。

  如果强制婚检,有些人会抵制。目前婚姻法不强制婚检,但是为了夫妻和未来孩子的健康,建议进行婚检。

  婚前检查流程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婚检的重要性,那么,婚检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呢?婚检应该注意什么呢?来看看吧!

  询问病史

  主要询问你现在的健康情况以及以往的患病历史,例如是否有传染病、心脏病、精神病、泌尿生殖系统疾病、重要脏器疾病等。

  还有家族三代内直系亲属的患病历史,例如是否有痴呆、精神病等遗传性疾病。此外还会询问双方是否是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

  体检

  包括身高、体重、血压、神经系统发育、第二性征发育等一般检查,还包括主要脏器器官的检查,例如肝脏、肺、肾、心脏等。另外还会进行血、尿的常规检查及肝功能、肾功能、胸透等检查。

  询问个人生活史

  包括是否吸烟、喝酒、个人的工作状况、居住环境、饮食习惯等。女性还会询问月经史,包含:初潮年龄、经期、月经周期、经量、伴随症状、末次月经等。如再婚者,还会询问以往的生育史。

  婚前指导及咨询

  有的医院有这个,通过看录像和医生指导,给双方上一堂生理健康课,婚姻咨询则是和医生面对面的咨询自己的疑问,把自己的疑问都问下医生吧,医院方面会严格保守秘密的。

婚前检查 婚检有哪些项目 婚检流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