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脂肪填充鼻唇沟 常抠鼻子有损健康

  鼻子是我们脸蛋的重要组成部位,有些女人会觉得自己的鼻子特别不好看,从而选择做自体脂肪填充鼻唇沟手术来达到美化鼻子的目的。其实这是很没有必要的。平时我们如何护理鼻腔呢?对于抠鼻子的危害你了解多少呢?

  自体脂肪填充鼻唇沟

  鼻唇沟是指两侧鼻翼的外上方到两侧口角的解剖沟,是由两组不同运动方向肌肉交界面所形成的。青少年时,面部表情及静止状态、鼻唇沟形态的变化及原状都会给人一种自然和谐的感觉。

  当年龄超过30岁时,面部逐渐出现衰老变化,尤其是鼻唇沟的加深为明显,这是由于面部皮肤的松垂堆积于鼻唇沟的颊侧,再加以鼻唇沟30余年的频繁活动,故在静止状态下,鼻唇沟逐渐加深、变宽及伸长。所以在30岁以后,几乎无人幸免。

  对于丰鼻唇沟,专家说,面部丰满者鼻唇沟表现较轻,只是在说话、笑时等表情动作中显露,面部削瘦者则成为两条明显的纹沟。过去仅靠面部皮肤提紧术丰鼻唇沟,难以彻底消除。

  自体脂肪填充丰鼻唇沟是用脂肪从下方"垫"起来,那样效果会更好。脂肪移植手术丰鼻唇沟可以分段注入,保留鼻辱沟在口角处的下段,只注入鼻唇沟的上段,丰鼻唇沟使嘴角两侧各留出一个自然的"酒窝"来。

  丰鼻唇沟手术时只需取2-3ml的脂肪,经过处理后,丰鼻唇沟从嘴角或者直接经皮肤注射到鼻唇沟里去,稍加塑形,就可以了。在以后的年月里,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唇沟还有可能渐渐地再变深。到那时也只需要重复上述的过程,丰鼻唇沟的效果便又可以保持数年了。

  平常如何护理鼻腔

  1、避免气味刺激

  应当儘量避免灰尘、化学有害气体或特殊气味的刺激。因为过多的不良刺激,可以影响鼻黏膜的功能,使嗅觉发生障碍。鼻腔的温度一般在32℃左右,气温过热、过冷,都对鼻黏膜的功能有不良影响。

  2、经常洗鼻子

  无论何季节,均提倡用冷水洗脸,并在清洗时适当按摩鼻部,以改善鼻内血液迴圈,提高抗冷御寒能力,减少伤风感冒的机会。另外,适当运动增强体质,也有利于鼻炎、鼻窦炎的早日康復。

  3、用正确方法擤鼻涕

  人在感冒之后,往往伴有鼻塞或者流鼻涕等症状。有鼻涕需要清除时,切忌用力同时勐擤两边鼻翼,宜以轻柔手法,先擤一侧再擤另外一侧。以防止鼻涕进入咽鼓管和鼓室,引发急性中耳炎。

  4、避免引发鼻病

  许多鼻部疾病的发生与伤风感冒等唿吸道感染有明显的关係。因此,预防伤风感冒对预防鼻病尤为重要。鼻腔疾病不易被发现,但一旦发现,往往为时已晚。如有鼻塞、脓涕或涕中带血丝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5、杜绝不良习惯

  常用手指挖鼻孔,既不雅观,又是一种不良的卫生习惯,它能使鼻毛脱落、黏膜损伤、血管破裂而引起出血。挖鼻孔还会使鼻腔感染,严重时甚至会危害大脑健康。

  过分乾燥和污浊的空气常会使鼻子的排尘运动受到限制,甚至造成纤毛脱落,抗菌能力降低。易患感冒、鼻窦炎等疾病。因此。室内应经常开窗换气,以保持空气的湿润和新鲜。

如何护理鼻腔 抠鼻子的危害 自体脂肪填充鼻唇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