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脂肪填充鼻唇沟 常抠鼻子有损健康(2)

  抠鼻子的危害

  一、挖鼻屎的动作有可能会损伤鼻毛

  鼻毛可以阻拦空气中的粉尘或病原体进入鼻腔,防止它们随着呼吸运动进入肺部,从而成为保护呼吸道的第一道防线。鼻毛属于纤弱的毳毛,即使是用手指轻柔的刮擦,也有可能使其断裂。相信大家都有挖着挖着就会把鼻毛挖出来的经历吧。

  二、引发严重感染

  人的手指上也带有相当数量的微生物,有些微生物本不存在于鼻腔之中,当手指将其带入鼻腔中时有可能破坏鼻腔内环境的稳定,引发感染。

  鼻腔的结构位于人体面部所谓的“危险三角”内,危险三角区域内发生的感染很容易经由静脉进入海绵窦,甚至经海绵窦进入颅腔,引起难以控制的颅内感染(常说危险三角区的痘痘不能挤,也是因为这个道理)。

  三、引起出血

  鼻腔粘膜是柔软、脆弱而又富于血供的,不良的挖鼻孔方式,如用力过猛、插入过深、用道具挖鼻,或者用不干净的手指挖鼻等,极易导致鼻出血。

  对于鼻粘膜稚嫩的儿童来说,挖鼻屎是其鼻出血常见的原因之一。

  所以挖鼻孔一定要注意方式、力度,如果鼻孔比较脏,可以应用生理盐水进行辅助清洗,又能清洁还能湿润鼻粘膜,减少了鼻出血的可能。

  如何保护自己的鼻孔

  一、不抠鼻孔

  女人经常抠鼻孔对于鼻子的损害是十分巨大的,因为经常抠鼻孔很容易导致鼻子出现问题,甚至有可能会让女人患上鼻窦炎等疾病。

  要知道鼻孔内部也是存在毛细血管的,经常抠鼻子很容易导致这些毛细血管出现病变,甚至会导致鼻腔黏膜遭受损害,从而让细菌能够长驱直入进入肺部,很容易让人患上肺部炎症等问题。

  因此女士在生活中一定不可以抠鼻孔,只有这样才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鼻子,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二、不吸鼻烟

  吸烟的女人很有魅力,但是吸烟有害健康,因此一些女士会吸鼻烟,可是很少有人知道,鼻烟之中虽说没有尼古丁,但对于鼻孔的危害同样十分巨大,甚至有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吸鼻烟会大大增加人患上鼻癌的几率。

  因此女士在生活中想要保护好自己的鼻子,对于吸鼻烟这件事情就要杜绝,因为鼻烟除了会增加鼻癌几率,还很容易将之吸入肺部,让肺部出现沉淀物,严重危害到身体的健康,所以女士在生活中对于这一点一定要谨记才可以。

  三、避免撞击

  很多女士在生活中都很马虎,甚至一些迷糊的女士走路都会撞到墙,而鼻子作为面部高点肯定是十分容易受伤的,但是鼻子十分脆弱,如果遭到了剧烈的撞击,很容易就会出现问题,甚至会导致鼻梁塌陷等危险的情况。

  结语:对于每个人来说,如果鼻子受到伤害,那么就会对自己的健康状况造成一定的影响。比较鼻子是我们重要的呼吸器官,所以如果为了美丽,而选择在鼻子上面动刀子,其实是一件特别不划算的事情!

如何护理鼻腔 抠鼻子的危害 自体脂肪填充鼻唇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