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保护 身体一个部位千万别用力挤压(2)

  有的人不得不在噪音环境下工作和生活,比如机场、建筑工地,可以戴一个防护耳塞,能有效阻隔一部分噪音。如果临时找不到耳塞,可用棉花球、纸球塞进耳朵,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对于经常用耳机的人

  如果出现头晕、耳痛等症状,应暂时不用耳机。如果出现耳鸣以及听力下降,应及时就医。

  4、开快车别开窗

  报道称,汽车车窗开得太大,开快车时的风噪声和开慢车时的交通噪音是损害听力的主要原因。

  5、别频繁掏耳朵

  掏耳朵时好用棉棒,轻轻在外耳道口转动,然后耳朵朝下,让耳屎自行排出。要避免使用指甲、卡子等尖锐物挖耳;不要频繁挖耳,一般一周一次。

  6、住在马路旁,别装推拉窗

  专家指出,其隔音效果远远次于密封较好的平开窗,可以在窗边多摆绿植。

  7、电视机、耳机的音量不宜过大

  以柔和、不刺耳为宜;骑车、走路时等噪声环境中不要听耳机。

  耳垢好别自己清理

  1.耳垢能防止耳朵发痒

  耳垢的一个实际功能就是能对耳朵起到滋润作用,就像眼泪能滋润眼睛一样。适量的耳垢能避免耳朵发干发痒。

  2.掏耳朵弊大于利

  这种黏性的物质是由具有润滑作用的分泌物、脱落的皮肤细胞、污物和灰尘构成的,大部分的耳垢能够自行被清理出来。下颚的每一个动作(无论是说话或是咀嚼),都能将耳垢推出耳道,并不需要棉签。实际上,试图清理耳垢的做法弊大于利,很可能使耳垢被进一步推进耳道而不是被清理出来。大多数专家建议人们不要去理会耳垢,除非它影响到了你的听力。

  3.耳垢反映汗水味道

  有些人的耳垢较湿润,而另一些人的耳垢更干燥。如果你的耳垢呈现为白色片状,这就意味着你的汗液不会那么难闻,因为这表明你体内缺乏引起体臭的物质;如果耳垢呈暗色且发黏,这就意味着你的汗味儿很难闻。

  4.耳垢因种族而异

常掏耳朵的危害 耳朵保护 鼓膜穿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