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囊结石 身体这种结石拖着不治竟会癌变(3)

  4、地区差异

  不同国家和地区发病率存在一定差别,我国以北京、上海、西北和华北地区胆囊结石发病率较高。

  5、不吃早餐及餐后零食

  长期不吃早餐会使胆汁浓度增加,胆汁在胆囊内潴留时间过长,有利于细菌繁殖和胆固醇结晶析出,容易促进胆囊结石的形成。

  6、某些疾病

  患肝硬化、糖尿病、肾炎、甲状腺功能低下、溶血性疾病等容易得胆囊结石。

  7、细菌感染

  胆囊炎和胆囊结石常同时存在,互相影响,也可以这样说,胆囊炎症为结石形成创造了条件,凡是胆囊感染性炎症病变,不经治疗,或者虽然经过治疗,但经久不愈,迟早会有形成结石的可能。

  8、长期服用某些药物

  如避孕药及降血脂药物等。

  9、腹部手术

  如迷走神经切断、全胃切除术及小肠远端广泛切除术等。

  10、精神状态

  长期精神紧张、抑郁会使内脏植物神经紊乱,影响胆囊功能,造成胆汁淤积而形成结石。

  11、遗传因素

  胆囊结石在患者的近亲中更常见,已证实胆囊结石的下一代发病率高于一般人。胆囊结石发病在种族之间的差异亦提示遗传因素是胆囊结石的发病机制之一。

  12、免疫学因素及致石基因

  研究显示,胆色素结石形成与免疫复合物有密切关系。胆石受蛋白质代谢及其脱氧核糖核酸的影响,受遗传学和生物化学规律的调控。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得了胆囊结石不治疗会怎么样了吗?因此胆囊结石应以预防为主,特别是要合理安排饮食起居,改掉一些容易得胆囊结石的不良生活习惯,尽可能使自己不得胆囊结石。

得了胆囊结石怎么办 胆囊结石 胆囊结石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