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胛骨在哪 引起肩胛骨疼痛的原因有哪些(2)

  内收

  参与者有斜方肌(特别是其中部纤维),大,小菱形肌及背阔肌(特别是其上部纤维)。应当明确,虽然前锯肌与菱形肌在作用上是对抗的,但其共同作用时,可使肩胛脊柱缘贴近胸壁。肩胛提肌起于颈椎横突,不但使肩胛向上,同时向前。菱形肌因附着于椎骨的棘突上,可使肩胛骨向上及向后。

  肩胛骨疼痛的原因

  肩背部疼痛患者很多,其常见原因为肩背局部骨或软组织疾病所致。其他还有脏器疾病反射至肩背部疼痛。肌肉急慢性损伤,疲劳痉挛,脊柱疲劳姿势不正有可能导致背痛。

  也可能是由于脏器等原因的反射疼痛,比如阑尾炎,有时会导致胃部,背部反射区疼痛。颈椎问题也可能导致背痛。你说的比较简略,所以导致你的这种症状的原因不能确定,你应该去医院诊断。

  肩胛骨尖疼怎么办

  1、进行肩关节各方向的主动运动,前上举、后伸、内收、外展、内外前后旋转。

  2、腰前弯90度,上肢自然下垂,肌肉放松,作前后左右摆动和画圈动作。

  3、双上肢体前交叉,向双侧外展平举再上举过头顶,然后屈肘,双手触头后枕部,还原。

  4、双手指交叉互握,上举放头后枕部,肘部内外前后运动,尽量用力向外向后,重复数次。

  5、面向墙壁,足尖距墙约20-30厘米,患肢手指触墙,向上爬,尽量爬高,还原,原地转90度,患肢侧面对墙壁,手指沿墙壁尽量向上爬,还原。

  6、背靠墙壁,双肘屈曲90度,上臂紧贴躯干和墙壁,手心朝上,向外向后,用拇指尖尽量触及墙壁,然后手心朝下使拇指触及上腹部。

  7、双手指交叉互握在背部,肘伸直,用健肢将患肢拉向健侧,还原,接着双指指触后腰部,屈肘,双拇指向背上方运动,尽量到高处,还原。

  肩胛骨穴位有哪些呢

  肩胛骨附近有肩井、肩髃、秉风、天宗、肩贞、肩内陵、曲池、合谷、七星台(肩中俞、肩外俞、曲垣、天宗、臑俞、肩贞)等。秉风,在肩胛部,肩胛冈上窝中央,天宗直上,举臂有凹陷处。

  天宗,在肩胛部,大致在肩胛骨的正中,冈下窝中央凹陷处,与第四胸椎相平七星台,在肩关节后下方,臂内收时,腋后纹头上1寸。

  臑俞,在肩部,当腋后纹头直上,肩胛冈下缘凹陷中,曲垣,在肩胛部,冈上窝内侧端,当臑俞与第二胸椎棘突连线的中点处。肩外俞,在背部,当第一胸椎棘突下,旁开3寸。肩中俞,在背部,当第七颈椎棘突下,旁开2寸。

  结语:看了以上文章的介绍,想必大家对于肩胛骨处于人体中哪一个部分已经都清楚了吧,有时候因为我们过度劳累过着其他原因都会引起肩胛骨的疼痛,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根据疼痛的程度来决定是否要去医院争端了,如果不是太严重,我们可以按肩胛骨的穴位来缓解疼痛。

肩胛骨在哪 肩胛骨疼痛怎么办 肩胛骨疼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