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打嗝的最快方法 这几种方法很有效(2)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喷嚏。

  刮眉棱骨

  将双手的拇指压在两侧太阳穴上,用弯出的食指侧面从眉骨的内侧向外侧刮,稍稍用力,以微有酸痛感时为佳。

  按压少商穴

  在打嗝发作时,用拇指按压少商穴,使酸痛感持续半分钟,打嗝即可停止。

  打嗝什么原因

  喝饮料太多

  若是喝了太多的饮料,将胃部塞满了,这样就会冲淡消化液,消化液浓度会变低,这样打嗝会加重。所以,要注意不要喝太多饮料。

  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药物

  头痛时,你是否服用过治头痛的“冒泡”药片?有些药片,例如阿司匹林,溶解在水里会冒出碳酸气。这种碳酸气会引起打嗝。

  充气饮料

  从香槟酒瓶或者可乐罐里冲出来的压缩气体以同样的力量从消化系统冒出来。这些东西让消化系统充满过量空气,从而引起打嗝。

  焦虑情绪

  有什么事让你焦虑不安吗?当你处于精神压力大的状态,身体对氧气的需求就会增加。结果,就会像鱼那样机械地用嘴吸进很多空气,引起打嗝。

  吃饭太快

  在快餐店用餐后常会打嗝。匆匆忙忙进食的时候,会吸入很多空气。所以不要一下子就把盘里的食物消灭了,应该小块小块地吃,细嚼慢咽。

  吃饭说话太多也会引起打嗝

  所以吃饭时好安静。如果已出现打嗝,可以尽量地憋气,在你觉得下一个嗝来临时,把食物吞下。如此2~3次,然后,深呼吸一下,接着再重复前述动作。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治打嗝的快方法都有了更多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打嗝的原因,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若平时出现打嗝的情况,大家可以试着采取这些方法哦。

怎么治打嗝 打嗝什么原因 治打嗝的最快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